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超有自信心的柚子之教示兩老

柚子不知道為什麼,充滿了自信心,不論是對她才認識兩年半的世界,或是,完全不認識的世界。很愛糾正我,彷彿,我才是那個涉世未深的角色。

某天開車行經行天宮,那旁邊剛好有張非常大的電子看板。「阿薩姆,媽媽你看,阿薩姆。」遺傳自她爸,非常愛喝奶茶的柚子,一眼就認出那個LOGO。沒進入狀況的我左右張望一下,阿薩姆在哪裡?哦,是廣告啊。我隨口說:「哦,你說那個霓虹燈喔。」

關於霓虹燈這個名詞,柚子已經相當熟悉,雖然她小時候會說成「你燈」,讓人根本聽不懂。(我們對她這種簡稱、縮寫,適應得非常快,因為你聽不懂她馬上會抓狂,於是我們就被訓練得非常耳聰、目明,邊聽邊猜,還要快快左右搜尋她可能所指之物,堪稱最佳機智問答訓練課程。歡迎報名,不要錢,只要能忍受哭聲。)

接回阿薩姆的話題。我隨口說說後,柚子馬上嚴正的糾正我:「那個是黃色的,是霓黃燈~~~」尾音帶著不耐。我跟她爸都笑了,她不甘心的繼續追加:「是霓黃燈啦!!!」逼得兩老一定要承認,對,那是霓黃燈,是我們錯了,我們三十年都白活了,竟然不知道黃色的要叫霓黃燈!抱歉抱歉!

請問那有霓綠燈跟霓藍燈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