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柚子愛上腳

好久沒有寫柚子了。

那個很討厭人家給她戴帽子的柚子,以前不論穿套頭衣服,或是穿襪子,都要唉唉叫。很想對著後窗跟鄰居說:我沒有虐待我女兒!我只是在給她穿襪子!

最近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柚子開始對她的腳有興趣,並且對於可以裝飾它們的物品,付出大量注意力。

我買了一雙白色的高跟鞋,一直沒機會穿丟在房間裡。玩玩具膩的時候,柚子就會把它拿來把玩一下。

嬰兒的直覺真不是蓋的,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她一拿到,就可以知道這是一雙鞋子,是拿來穿在腳上的,而不是杯子、電話、花盆或是面紙盒(都有廠商作過吧),用來喝水、講話、種花或裝面紙。上帝或是阿拉或是哪位造物者,您真是太神奇了啊。看她一直要把腳伸進去,或用兩隻手把它拿好,對準腳尖的時候,真的很好笑啊。

柚子也對拖鞋發生興趣,但同時學會頤指氣使的態度。指著我的拖鞋對我說,嗯,嗯。然後我就像小太監一樣,捧著拖鞋幫她穿上。才剛穿上她就覺得不對了,嗯,嗯。譯:我要左腳的。左腳的穿上右腳之後,又嗯,嗯。然後又要換右腳的......

剛開始她自己會穿上鞋子的時候,我跟柚子她爸都會諂媚的對她說,漂亮。然後給她拍拍手。這造成後來她每次穿好,都要自己拍手,然後一直等你跟她說,漂亮。表情要愉悅、聲調要高亢,不然她又要嗯,嗯,叫你要high一點。管真多。

會開抽屜以後,襪子通通是她的管區。反正是柔軟的東西,就隨便她去戳。不料某天早晨,她突然發出悲鳴。

怎怎怎,唉呀,笑死我了。她想要把腳塞進捲成整團的襪子,變成小叮噹的腳之後,卻拔不出來,好好笑喔。唉,這段不能被社會局的人看到。

幫她正常穿好襪子以後,她總會發出哇的一聲,然後點頭。是是是,小李子你這次做得很好。但是呢,嗯,我還想要另外那一雙......

白色的那雙高跟鞋,太高了,實在很難穿,出門一次以後便長久呆在窗台上發呆。唉,當初不知道,否則還不如當作柚子的實習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