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是我該檢討嗎

我那大學畢業後就成為美國人的朋友阿露,每兩年會回台灣一次,以免她台灣的家變廢墟。

熱情的邀請她來我家,剛好錯過我結婚跟生小孩這兩年的她,就說要看婚紗照。我想了好久才想起來放在哪,真的很久沒搬出來嚇自己了。

柚子剛好也在,看到她爸就很開心的指著說,把拔,把拔。阿露就問她說,那旁邊這個是誰,真的沒有彩排過喔,她立刻就說,姐姐,姐姐。阿露糾正她說,不是啦,你再看一次,這是誰?柚子想了一下又說,阿姨,阿姨。

昨天小姑整理房間,把床底下東西都清出來。柚子也很雞婆的跑去撬出很多雜物。其中也有我們那時候結婚的謝卡。柚子又跟她姑姑說,把拔、把拔,姐結、姐結,搞得我們好像亂倫還是不倫一樣。

不知道是婚紗妝一定要把人搞得不像本人,還是我這幾年實在變化太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