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是毛毛蟲不是猴子

爬樹。我跟朋友說,我上個禮拜五去爬樹。

猴子嗎?對啦,我是很像啦,但這爬樹並不是沿著樹枝分岔,猴崽子一樣胡溜上去。而是沿著一根吊在樹上的繩子,利用繩結可以往上挪,卻可以卡住不會往下掉的性質,一點一點往上。啊,就像一隻毛毛蟲。

嚴格來說跟樹沒有什麼關係?對,你真聰明。要是掛在陽台外面的的晾衣架上面也照樣可以爬,嗯,所以我們學了一項偷兒新招?大概吧。

基於我多月沒有運動,走個樓梯就披沛喘的體力,那天早上八點我就醒了(拜有跟沒有一樣窗簾所賜),但卻遲遲不想出門,把花園裡的枯葉都剪光了以後,才不情不願的叫計程車。這光想都很累啊,要我徒手爬上去的話......

結果到那邊每個人好像都很有幹勁,我人來瘋的症頭就發作了。本來排第二輪的ㄌㄟ,爭先恐後的去穿大尿布(支撐體重的一種不美麗裝備),口唸"我真的好累喔"、"我不行的啦",以"安美惠"(日本一個以假仙出名的女星)的技倆,試圖降低大家對我的期望值。

吼,可是真不是普通的累ㄟ,我才坐好,扯一扯緊得要命的繩結,就知道我大概爬不到頂端。勉強進行了三次曲-直-曲-直的基本步驟,眼鏡已經快掉到地上去,因為鼻頭整個是汗。距離上一次鼻頭全是汗的經驗啊,我想想,可能生小孩都還沒有ㄋㄟ。

像進蒸氣室加烤箱,渾身的汗都在往下滴,我覺得那個時候去秤,應該有少一公斤吧?

本公司一枚大嬸負責在底下幫大家做現場直播,看她像古時候愛心媽媽對剛寫好"ㄅ"的小朋友鼓掌那樣的鄉愿派鼓勵法,說"某某人你的姿勢好標準,誰誰誰你真是看不出來喔",本來覺得很蠢,但是當她說到我,我立刻理解小孩一經讚美,就特加勤奮去上學的原理了。

我覺得我如果當毛毛蟲,應該不會被鳥吃掉,我才剛到兩層樓高,就決定我不要再流汗了。離上面還有一倍以上的距離,我跟另外一位不成材的同事就停下來玩互拍。雖然我們的累來自姿勢不正確啦,但也有很多超級不正確,完全靠蠻力的同事,不管花多大力氣,都要爬到快六樓的頂端。在這裡謹代表各位同事,向這位女超人發出罐頭讚嘆聲兩遍......但我不想ㄟ......

吊在那邊,其實腰很痛,因為是著力點,我是全隊最先叫教練放我下來的沒路用傢伙。上去很慢,下來就像玩溜索那樣,沒有十秒已經到底。我算是不怕下衝速度的,所以左手也沒抓,就咻咻咻滾下來,如果有人願意無條件背我上來,我覺得一直玩往下衝我是比較喜歡啦,教練,你參考一下。

在樹下看同事一個個在上面盪來盪去玩,自己卻在下面沒事幹,也是蠻無聊的。奮力女超人下來以後,我就又跟沒志向同事兩個人跑去重爬一次。

流汗真的不是my style,雖然這次姿勢有比較標準,但我剛體力已經用到極限,手抖到不行,跟人家說我沒吸毒顯然不具任何說服力。於是就在看到屋簷的同時,我又給他放棄了。兩個也是以樹岔為"最高"目標的同事,很聰明的(但有撞到頭)跨上樹岔,坐在那邊聊天、唱歌,引來圍牆外路人圍觀。我吊在那邊沒有樹岔可坐,於是,又呼叫教練.......我要下去.......

總體而言,推薦啦,如果你閒閒沒事幹的話,保證當天中午吃很多,起碼,也會喝很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唉
我只能說
你混了這麼久才跑出來寫這一篇
結果
表現得像一隻不爭氣的猴子哩...
不過懶散的無尾熊也沒有資格說你就是了

匿名 提到...

最近超疲憊的,完全沒有時間坐在電腦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