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取名字

很奇怪,小孩不知道多小就會自己幫娃娃取名字。

柚子一開始有三個娃娃,一隻雪納瑞,一隻熊,一隻哈士奇。小姑的雪納瑞(活的)叫寶貝,柚子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認得那種狗的長相,就給雪納瑞取名叫貝貝(她沒辦法講寶貝兩個字,太難了,那時候)。

哈士奇勒,因為牠是隻狗,所以柚子就給她取名叫號號(是台語)。

那一隻熊,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就變成「娃娃』。重點是,不管你什麼時候、在哪裡、有沒有看到這三個玩偶,跟她說這些名字,她都知道,表示不是亂取的。

取玩偶的名字還好,玩具也要取名字。

之前買了一種玩具,有書本和感應器,拿感應器的筆在書上點一點,就會發出那個圖案的聲音,和英文發音。柚子叫這個東西「 喔低」,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原因,我猜是封面上有一台救護車,會發出喔一喔一的聲音,是這樣吧,我也不知道。她常常會走過來叫你跟她一起玩「喔低』,我是搞了很久才知道她在講什麼。

家裡的牆壁上有怪獸的貼紙,她爸隨便跟她亂講,說這個是阿肥,那個是小胖,她都有記起來,感覺好像是她的朋友,偶爾吃飯吃到一半,會跟你說阿肥也要ㄇㄢ ㄇㄢ,真是哭笑不得。

家裡的史奴比,她沒辦法講得很清楚,一律都是「阿比」。寫史奴比書的小彬就變成「阿比阿姨」,感覺好像是賣維士比的,啊,不好意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次看到柚子的事情
都覺得好好笑好可愛
直覺生一個也不錯
但馬上又浮現你傳給我的那張照片
剛灌滿氫氣的氣球
一秒內
氣全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