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柚子是任性的傢伙

柚子有時候講話真的很讓人火冒三丈。

早上她爸要穿襪子趕去上班,她撒嬌要她爸抱,但這樣是要怎麼拿襪子?她爸溫柔的說,這樣他沒有手,情商她幫忙拿一雙襪子。柚子也很讚,馬上溫柔的回話說:我也沒有手。棒得不得了。真會學。

等到她爸坐在椅子上要穿,我趕緊跑去說,妳這樣坐在把拔腿上,把拔不好穿,馬麻抱。這傢伙還是甜甜的對我一笑說:好穿。啊?她又說一遍:好穿。怕我聽不懂就對了。

類似這種為了一己之私,睜眼說瞎話的例子真是多到我不知道從何講起。

有一次去"院子",雨下得很大,柚子她爸準備去開車來門口接我們,但他那幼小的女兒非黏著他不可。柚爸說:外面雨很大,妳不能去,會弄濕。柚子很機伶,話講得又好,馬上說:沒有很大,一點點。伴隨隆隆敲在磁磚地上的瘋狂雨聲。

上次去台大,也是雨下得超大,我穿得太少,非常冷,借她的被子來ㄇㄨㄚ在身上。柚子斜睨我一眼,叫我把被子還給她。我說:媽媽冷冷啊,借媽媽。柚子馬上說:媽媽不冷、媽媽不冷,媽媽沒有冷冷。真棒,真孝順。

前兩天我病得很重,躺在床上,她爸抱著她回來,說:媽媽生病。要柚子來陪我。這孩子,根本不想理我,直接跟她爸說:媽媽沒有生病。對,我是裝的就對了。真不知道她的判斷力是怎麼來的。

啊,眼尖的人已經看出來了。反正、反正柚子就是只愛她爸不愛她媽就對了。淚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