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優良讀物

昨天坐在床上吃飯(不良示範),柚子一直忙著給我指定差事:「媽媽你騎這隻(恐龍)。」「媽媽你抱這隻(兔子)。」「媽媽你拿這隻(熊)。」...

稍一不從,只不過是顧著吃飯,而沒有「抱那隻熊」。柚子很不高興,臉色一沉說:「不然我要叫警察了喔!」

我嚇了一跳,「誰教你這樣講的啊?」她好像沒聽到一樣,但默默的拿出一本「優良讀物」,裡面有小紅帽、三隻小豬,還有一篇是「兩個朋友」(老實說我以前不知道有這個故事)。裡面一個樵夫的台詞真的是「不然我要叫警察了喔!」

雖然沒有人告訴柚子可以這樣用,但我的天,她猛然脫口而出,會把我嚇死。這......真的是優良讀物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