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時尚達人啪兔

沒想到我去了一趟瑞士,回來以後柚子還在玩她的時尚達人配色遊戲。

晚上我被單一拉就開始睡,柚子進臥房以後相當不爽。「把拔,我的衣服是什麼顏色的?」這孩子講話相當不直接。「粉紅色的啊。」她爸說。「那我要蓋粉紅色的棉被。」繞了一圈就是要搶我的被子嘛。哼,你不知道這是你媽在蓋的嗎?BTW,我很累,快點閉嘴躺下睡覺啦。

由於我們家比較不採用狂罵狂打政策,家長必須繞很大的圈子教育小孩,有時候,挺蠢的。像是她爸這時候就說:蓋小豬的啊(另外一條,幾米畫的),你好久都沒有蓋小豬了啊,小豬想要給你蓋啊~~(越聽越蠢)

柚子如果那麼笨,她就不叫柚子了。

「粉紅色粉紅色粉紅色!!!」一部漸強的樂章。

我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不採打罵策略。很簡單,我這怕麻煩的人,絕對不會用砸自己腳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如果你罵她,她更不會聽,罵得越大聲,她哭得比你還大聲,完全是魔音穿腦;一巴掌打下去(有時候我還蠻想的),她就拿頭去撞地板,哭到抽搐,搞到我們很難收尾。所以說些蠢話不是比較輕鬆嗎?

柚子一直吵一直吵,我真的受不了,只好把被子一丟,唉,拿去啦,穿粉紅睡衣蓋藍色小豬的被子是會死喔?我一面說:「吵死了!」一面丟過去。

「媽媽說什麼啊?」柚子問她爸。「媽媽是說吵死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