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時尚達人

柚子對於色彩懂得不算快,一歲多教她認幾個簡單的顏色,紅色啦,黃色,她記不太住。大概是到了兩歲,才開始不會說錯。

不過從她兩三個月開始,就特別喜歡黃色,看到黃色的毛巾就想抓,對黃色的小雞也比較有反應。最近更嚴重,不管什麼東西都要黃色的。黃色的吸管、黃色的衣服、黃色的拉拉(智障天線寶寶的其中一名智障,附註:不是我買的)。

喔,還外加藍色。

喜歡兩種顏色造成她父母的困擾。

去一般的早餐店,她看到吸管,便說,我要黃色跟藍色。黃色跟藍色拿來以後,硬要插在瓶口並不廣的飲料裡面,然後硬要用兩根吸管喝。喝到一半,因為太喜歡了,還要拔出來把玩一番。於是洗衣籃裡有各式飲料漬的衣服。

若是某種東西只有黃色而沒有藍色,她父母就要倒大楣了。柚子會不斷的狂念:我要黃色(或藍色)~~~~~穿腦~~~~

最近她開始迷上一種新的顏色指標,就是身上穿的衣服要跟吸管的顏色搭配,彷彿自己是時尚達人。她會說,媽媽你身上穿的是什麼顏色的衣服啊?白色。我漫不經心的說。她就會很認真的找一根白色的吸管給我,並命令我只能用那一根喝。事情絕對不會那麼簡單的。她又問:媽媽我身上穿的是什麼顏色的衣服啊?矮由,紫色。她就會又去找一根紫色的吸管,插在自己的飲料裡面(BTW,裡面已經有黃色跟藍色的吸管了......)接著又問:媽媽那爸爸身上......當事情每天這樣無止境的重複,我感覺我已經修練得蠻有耐性的了。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一隻耳朵又聽見隔壁房間,柚子在問她爸:這是什麼顏色啊?我穿的是什麼顏色的衣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