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松鼠 松鼠 你搖一搖尾巴

前幾天,又在柚子阿嬤家對面的小公園,看到松鼠。好大的尾巴,在樹梢跑來跑去。松鼠桑啊,感謝你,要不是你,我們家柚子現在一定是個臭頭。

家裡有小朋友的人一定知道,小孩都很愛洗澡,因為對他們來說不過就是玩水嘛。但是洗頭完全是另一回事,六個月那時候,柚子不喜歡給人家抱倒倒,那難道要拿盆水直接從頭給他澆下去嗎?抹完洗髮精以後,你就會開始後悔,唉,早知道不要洗算了。水只要潑到她的眼睛,她就開始大哭,浴室門外就會友很多人來關切:ㄟ,發生什麼事啦?我的笨媽媽形象就一直如影隨形,討厭。誰叫柚子頭都不抬高。

後來,差不多一歲,柚子開始了解別人說的話時,去公園的時候,你只要說,松鼠ㄌㄟ,松鼠在哪裡?她就會抬頭向上,在樹叢裡很認真的找。好笑的是,即使在家裡,你說松鼠,松鼠ㄌㄟ?她還是會很用力的抬頭,啊看到的也只有天花板而已。我其實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知道"松鼠"是什麼意思?還是她以為"松鼠"是抬頭的意思?

反正,她阿嬤發明一個新招,就是在她洗頭的時候說,啊,松鼠來了,松鼠ㄌㄟ?趁她抬頭往上看的時候,趕快淋水洗頭。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其實是一個高難度的技巧。因為她抬頭往往只有一瞬間,要是你還在拖拖拉拉的舀水,還是太粗魯的沒對準,功虧一簣,柚子等一下玩膩了,就不一定要配合了。感覺洗個頭壓力很大耶,我們。

之前去看婦產科,內診的時候臉不是都朝上嗎?那間婦產科就在天花板貼一個小丸子,或米奇,讓你盯著天花板的時候不會太無聊。我就問醫生說,啊那個貼紙要去哪裡買,我想給小朋友洗頭用,不是啦,引誘小朋友洗頭的時候抬頭用。

醫生說,ㄟ,到處都有在賣,她是在夜市買的。好,買也買了(是唐老鴨夫婦),可是柚子都是迅速瞄一眼,然後就要玩她的喵(人家送的峇里島木雕貓,淪落到變成柚子的洗澡玩具),或是她的羊(洗浴缸用的羊造型刷刷),實在很難騙,我要是一個人幫她洗頭,她一定又在那邊哼哼哼,要哭要哭的。乾脆不洗?隔天早上她爸要送她去阿嬤家的時候,一抱,我在睡夢中就聽到,啊,妳的頭好臭喔!ㄟ......繼續睡......

她爸去玩具反斗城買那種後面有吸盤(超噁心的~~~)的水族動物玩具,貼在天花板上,希望吸引她的注意力。結果今天早上,我半夢半醒,就聽到趴趴兩聲,明明家裡就沒人,是哪裡發出那種聲音,嚇一大跳。哎唷,原來是翻車魚吸盤不夠力掉下來了啦,是要嚇使我喔。

柚子的洗頭道具,明天也要再進化。松鼠先生,辛苦你了。

2 則留言:

Catherine 提到...

you actually saw 松鼠 in a park in taiwan?! woah...

匿名 提到...

對啊,很多耶,雖然他們有時候會從樹上掉下來,感覺是別的動物偽裝松鼠在那邊要東西吃,不然怎麼會掉下來?會死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