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轉載小花的大作--Hey! Baby~~ What's your name?

Hey! Baby~~ What's your name?


我想對每一位父母來說
為寶寶取名字都是天大的事
當然對我本人也不例外
從快出生前兩個月就開始想
到出生後都還想不出來~~

不能太俗
又要好寫
不能太迷信
又怕取到不好的名字
不能太男性
又不想太女性
以下就羅列取名的過程一覽表

1. 鄭小雨 或 鄭小晴 或 鄭小雲

看出生那天是晴是雨或是陰,當然是被推翻掉了.......結果在醫院的那天下午下雷雨。

2. 鄭小愚 或 鄭若愚

希望她大智若愚摟~~可是筆劃不佳....

3. 鄭又菱

在網路上找的取名字網頁,是依據生肖、生日、姓氏、筆劃等,來配第二個跟第三個字,這是從裡面挑出來的名字,還跟另一個"鄭婕心"在網路上進行票選,獲得不錯的迴響,但是"又菱"聽起來好像"又考零分回來"的感覺喔!

4. 鄭婕心

小朋友外公翻姓名學字典取的,跟上面那個"鄭又菱"在網路上票選,結果得票數不高,個人也覺得"婕"好像太做作了點說,後來發現筆劃算錯了...

5. 鄭瑀

小孩她爸就是我本人,一直想取疊字或單名(可是疊字不好找),感覺比較可愛又特別,以後去大陸發展也方便,我覺得這個單名的名字很棒啊, 感覺很有氣質,筆劃也不錯,而且"鄭瑀"念起來跟"陣雨"很像,剛好出生前跟出院時也有下雨,還可以呼應第一個想法說,但大家都聽聽就算了,可惡~~~~~

6. 鄭捷心

從"婕心"改的,因為"婕"少了一劃,所以改成"捷",算"手"字旁的筆劃,改了之後比較中性一點,所以就還OK,小朋友他媽也喜歡,也不會太難寫,而且重點是這是外公取的,所以就決定用這個了,後來發現還滿好記的,就是"捷運直達市中心".....



後來幫小朋友買保險,跟保險員說是捷運的捷,心情的心,保險員就說

"好特別的名字喔~~"

我想她心裡的意思應該是說

"好怪的名字喔~~~"

沒關係啦,反正小朋友妳不喜歡的話,以後再自己去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