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媽媽的玩具不能碰

在我們家,媽媽的玩具和柚子的玩具,是分很清楚的,不可以隨便玩媽媽的玩具。

學會說ㄅㄡ ㄅㄡ(或是ㄅㄨ ㄅㄨ)之後,柚子看上了我的舒馬克退休紀念法拉利模型。ㄟㄟ,那個上千塊的模型,跟妳在玩的夜市五十塊ㄅㄡ ㄅㄡ是兩回事好嗎?這可是退休紀念模型、限量絕版的ㄌㄟ!

不管,柚子一直指著車子念ㄅㄡ ㄅㄡ,一直唸,寵她的柚子爸就會說,好啦,我拿出來給妳玩。我每次都很心驚膽跳,或乾脆去別地方,免得盯著她看,怕她玩壞,自己壓力很大。

厚,昨天真快昏倒,車子拿出來以後,她沒動手,但是卻直直朝著塑膠盒走過去,想要站在那個盒子上面。天,那是透明塑膠皮,一站就會爛掉好嗎?可惡的柚子爸也不管她,站第一次,柚子沒踩好,跌到在地上,還等不及我說,那很危險,不要讓她踩上去玩!來不及了,柚子的大腳(哈利?)踩上去,我的舒馬克的窩,就凹下去了啦!

平常我是那種收集玩具,連平凡無奇的塑膠袋都捨不得拆的人。絕對不撕吊牌。絕對保持原樣。我看著我的舒馬克,在凹了一個洞的屋子裡,悲傷的望著那個無法復原的醜陋,就很心酸。

柚子跟媽媽的約定事項第三條,不可以玩媽媽的玩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