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不良用品1

上個週末,我走進臥室,加入柚子與她爸的日常遊戲中(選擇性的、短暫的、隨時準備烙跑的......)。我老公突然摸摸我的頭說,你有沒有頭髮?

廢話,我當然有頭髮,不然我頭上這一叢一叢的是什麼,草嗎?

他也不理我,逕自往我頭上摸索了一陣,感覺上比溫柔的撫摸稍微重了些。然後很失望的轉過頭去跟柚子說,馬麻沒有頭髮。

到底什麼東西?你們兩個在玩什麼遊戲?

我老公摸摸自己的頭,天旋地轉的摸,然後摸了兩根下來說,妳看,頭髮!

柚子就好高興的拿出一根黏髒東西的清潔用具,動作迅速的把那兩根好不容易產出的頭髮給黏起來。啊?這算是什麼遊戲?

你知道,就是有一些廠商很好心的發明了一種棍子,上面有比黏鼠板不黏很多的膠紙,但是一滾過你的床,妳突然發現原來那塊妳躺在上面滾來滾去的地方,有好多莫名奇妙的腳皮、灰塵、毛屑和更多不知名的可怕小物,以及視而不見的大量頭髮。所幸有那根東西幫妳黏了起來。

這種東西曾經在柚子打翻茶罐啦、在床上吃乖乖時,幫上大忙,但或許在我們急忙的拯救行動間,柚子發現:這原來是個遊戲啊!

這個本末倒置的遊戲,當天又玩了好幾遍,當柚子覺得無聊至極,她的青蛙、維尼熊、積木、化畫板子都引不起她興趣的時候,她就要去翻那根黏東西的出來。

但再怎麼骯髒的父母,一天之內應該也生不出那麼多東西讓她黏啊。但不管,柚子用那個從阿罵家學來的口音,叫著頭ㄏㄨㄚˇ、頭ㄏㄨㄚˇ的時候,儘管還沒演化成為高頻率的命令,但過去她狂哭躺在地上掙扎的不堪記憶,逼迫我們狗急跳牆的拔自己的頭髮下來給她黏。

她滿意的呵呵笑了兩聲,我感覺從背部開始發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