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不知道該說聰明還是......

之ㄧ

昨天晚上吃飯,小花帶著要笑不笑的樣子(他要講笑話以前的招牌表情)說:妳不是租了一本HERE嗎?父女倆把它當作巧連智在看。邊看邊學中文。

據說,裡面有一部份介紹滷味的,有海帶、雞翅、百頁豆腐之類的照片......然後,柚子很認真的看著那一頁,然後輕聲的跟她爸說:葡萄......哪可能會有葡萄啊?她爸趕快迅速掃過一遍,找出嫌疑犯,喔,是這樣子的啊......

他很大聲的說:那是滷‧蛋‧啦!!!

柚子不理他,再看一遍,還是說,葡萄......

之二

我在師大夜市一家貴死人的童裝店,硬是買了一頂很可愛但實在太小的牛仔帽,一兩千塊,柚子那大頭當然可以硬塞進去,絕對沒問題,只是五官會稍稍變形而已,稍稍。

她爸叫我拿去退好了,換別的也比較好,沒有製造鳳眼外星人已經來到地球的驚嚇效果。

台北市北邊比較是我的活動範圍,要到那麼南邊去,不是每天都會經過的。我只好說假日開車再去好了。

但就在她媽還在偷懶的某天晚上,柚子車倒了一罐優酪乳,直接流在帽子上。氣死我了,這樣就不能換了啦!不是養樂多那種稀釋過的,是很濃的那種優酪乳耶,又酸又臭!

平常,我們很少逼她說對不起,因為那樣做有損小孩心智發育,硬逼她講是沒用的,她只會更討厭、更想做你叫她不要做的事罷了。但那天我一時心急,就大聲問她說:車倒啊,你沒有說什麼?

柚子無辜的看著我,然後很小聲的囁嚅說:謝謝......

我跟她爸頓時大笑出來。這是我們常常問她說,「妳沒有說什麼?」的標準答案沒錯啦。但是這次不適用啊。我只好再輕聲問她說,不是這個啦,妳把它打翻啦,要說什麼?嗯?

她瞪著無辜的眼睛,頓了一下又說:拜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