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一隻沒有電風扇

柚子跟她阿姨(我親生姐姐)一樣,非常會唱歌。據我媽說,我媽剛生完我還躺在醫院的時候,我姊(跟我差兩歲半)已經在床邊跳來跳去唱「白浪滔滔」了。很得護士小姐的稱讚。

柚子也很厲害,一歲多就會唱生日快樂歌,還有「一閃一閃」(就是小星星那一首),還有兩隻老虎、還有妹妹背著洋娃娃、還有小老鼠上燈台......啊,總之很多。

所以到現在,那些兒歌已經滿足不了她了。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她問我,媽媽我們等一下要幹麻?我說,先去賣書(去茉莉),然後回家。她說回家幹麻,我說,回家就洗澡睡覺啊。

轉過頭去沒再理她,她自顧自的哼起歌來,一遍一遍。停紅燈的時候,我不經意的聽了一下,才發現她饒富旋律的歌詞,竟然是:先去賣書,然後回家,回家洗澡和睡覺......先去賣書,然後回家,回家洗澡和睡覺......

竟然會編歌了我的天。

還有一天在臥室,她開始唱兩隻老虎,但我越聽越奇怪。歌詞是這樣的: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隻沒有眼睛、一隻沒有尾巴、一隻沒有耳朵、一隻沒有頭髮、一隻沒有鼻子、一隻沒有屁股、一隻沒有腳、一隻沒有肚子、一隻沒有被被、一隻沒有枕頭、一隻沒有電風扇、一隻沒有......媽媽那是什麼啊?(媽媽:紅色的燈),喔,一隻沒有紅色的燈、一隻沒有CD、一隻沒有......(再繼續寫下去大家都知道我家臥室有什麼東西了......)

我是不是應該送她去上教很多的雙語托兒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