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episode

一直想要個翻頁鐘。就是......就是......非常有氣氛啊。

網路上找了很多,最便宜的大概也要三千塊。印象中,小時候在廚房煮東西洗碗,瞥過頭來,冰箱上就有一個紅色的翻頁鐘,聽媽媽說,那也是尼轟賽(日本製)的捏。

要回景美的前一天,打電話給我媽,問看這記憶中的東西,還在不在?我媽用一種不能說是嫌棄,但也不會太欣喜的聲音說,啊,那個很髒耶,你想要喔?

踏進家門,就一直往冰箱上看。啊,果然,因為放得離廚房很近,上面有一些黏膩。但時間還是準的,哈哈,真幸運。

我媽把它放在紅白塑膠袋裡給我。啊啦啦,可不知這個是一個要三千元的寶物啊。算一算它的年資,嗯,三十多年是跑不掉的,雖然不是正宗的sony還是seiko,但起碼也寫了個tokyo,管他管他,我看了開心就好。

我爸看我好像很喜歡,興高采烈的跟我說,還有一個更漂亮的鐘。哪裡哪裡?結果是一個看起來很像夜市賣的花俏時鐘,好吧,看我再三十年後會不會覺得這個是個寶物好了。

後記:過了幾個禮拜我又回景美,我媽包了幾個有年紀的舊物給我。一個是老式熱水瓶,一個是琺瑯鍋。只是只是,那個熱水瓶上面可不可以不要寫遠東證券敬贈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