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what kept me so long(還是中)

Ottimo

在安和路底的巷子裡,一棟白色的建築物。雖然是兩層樓,可是只有樓下是賣東西的。老闆是個常上雜誌的好人,跟許多設計師也都不錯。
http://www.gq.com.tw/info/060101c.htm
http://www.ottimo.com.tw/

就是東西少了點。

上他們網站可以看到一些品牌,當然我非常喜歡。但是去當場想要找Light year的燈,就是得等,看看型錄啊,照片,並不能馬上體驗燈光的神奇。唉。不適合急性子的人,我。

椅子居多,可惜我已經愛上了不少椅子,也不缺這幾把了。

Retro

大安路上,在信義路跟仁愛路之間。老闆老實說蠻帥的,可惜我第一次去就是背柚子去,唉,大失算。

親切,而且不會噁心,講的東西他都了解,我很喜歡這樣。

新舊的東西可能都有吧,我喜歡的六○七○在這不少,Kartell的大罩燈也躺在他們家冰箱上面。

燈、沙發、地毯、壁紙,很齊全,店的感覺我也很喜歡。應該說,從進門前看他們家刷白的門廊就很愛了。什麼因為老闆很帥!胡說!

雖說是可遇不可求的老東西,但他似乎也能設法弄到,這是我更喜歡的地方。唉呀,可是有件事還是要跟大家說,就是我迄今還沒在這裡買到東西,都差了那麼一點點,尺寸、價錢、型,好,應該不會影響大家吧。

Kartell

Kartell是塑料家具、中低價設計師作品的好選擇。怎麼樣,這句超像廣告傳單上面的史羅根吧?

有多便宜?可以當茶几的小圓抽屜櫃,大概四千、五千,大的九千,ㄟ,那什麼臉?這可是設計師的作品耶、設計師耶,史塔克的椅子一萬六可以買得到,還要嫌貴,哼哼,那你就去五股吧。

鏡子比較稍微沒特色了點,翻譯過後,就是說如果你沒什麼品味,幾千塊的鏡子放進去人家還以為是B&Q買的。他們的桌子是日本郵購目錄很常出現的單品。很多看不慣一般家具店賣太白吃東西的人,跳出來自己開店、進自己喜歡的單品家具,都少不了他們的燈,還有各式各樣的塑料椅子。哎呀,我這段超像在寫雜誌稿的。

可能會買他們的櫃子,其他的真的太現代,跟敝人想要裝舊的新家不太搭哩。所以留給大家買了。

文昌街

講真的,我一到這裡頭就開始痛,脾氣也開始壞。身為中產階級(雖然大錢鹽咿一直要註衰我們消滅失蹤),不能不來這邊省點錢,覺得自己好像應該要逛,卻又真的不想逛。為什麼寫在這裡,是要告訴大家,如果你家不是那種可以隨便裝潢的,那就不必來了。

有兩家比較會進歐洲設計家具的店,一家愛理不理,另一家,服務態度不佳。有兩家作木頭家具的還不錯,喜歡的人會很喜歡。可惜我不包括在內。有點太原木感,好像買了要去花蓮開民宿用的,另一方面,隨便都要三萬塊,因為都是柚木甚至老柚木那種高級等級的,你,我不知道,我,買不起。

好了,真的沒什麼可以講的了。如果還有什麼要補充,那就是這條街模仿的功力還要再提升,紅唇椅從鍾楚紅等級立即降為呂秀蓮等級,買回家設計師會傷心,你也會傷心的。

品東西

我對鄧學中本來沒有太大好感,他在生活工場的時候,被我認識的員工(女,布萊斯不要緊張)幹譙到不行,說什麼自己的書放那麼好的櫃位,不賣也死不肯撤。但其實他人很nice,後來發現。

品東西東西還算有品。那天我去發現謝小曼跟一個年輕少男也在逛,證明了:一,有品味的人或裝有品味的人也會選擇這家店來逛;二、年輕少男還算帥,原來......

說便宜嗎?椅子一把也是萬把元,是有點不上不下的。但是那種真正賣古典家具的,不管是中式或是泰式,萬把元買根椅腳差不多。品東西的仿中古典櫃,雖然沒有真正的年歲,但我還算喜歡。(幹麻每句都要保留、擺高姿態啊我,有點神經)

木器的品質自己要注意,有的還沒過冬已經裂開。

我去天母一家賣鄉村雜貨的店,看到他們有鋁質歐洲牛奶罐很高興,問他怎麼賣。店主人說,那個沒有在賣的,之前好像是在品東西買的。

松江路一家頗有品味的小店,擺小飾品的白色掉漆小櫃,很有古舊味,我超愛。店員說,品東西買的。

好啦,廣告到此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