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what kept me so long?(上)

對不起啦,最近忙著家裡大小事,搬家厚,真的是很累。

為了不要住進雜誌裡充斥的「大方」屋子,(就是所有東西都是大大四方四方,一付什麼鬼極簡風,在我眼裡就是沒型的什麼都不是風),我號稱「跑遍家具型店」,找很多舊的新家具,從台北市找到台南市。現在對這些店還算熟,趕快趁機寫下來給大家參考。

先講一些喜歡舊貨的人會遇到的笑話。

就是油漆師傅來啊,問我說那個訂了一個月才來的實木門,是想要漆成怎樣?我說啊就舊舊的這樣,不要刷得太好,亂刷就好。他眉毛抬高,心裡大概想說那找我來幹麻,自己弄就好啦。然後每刷一下就問我,是這樣嗎?再隨便一點,啊,不要刷太均勻,啊,就是那樣,好了,夠了夠了。雖然本來想叫他上個幾層,用砂紙刮一刮再來個幾層,再刮一刮......可是那幾塊木板花了我不少錢,還是讓它們多見點天日,少受點折磨好了。

他大概覺得我是個怪人,很得意的拿一塊紫色的木板,很紫喔,真的是正紫色,保健室裡才有的那種,然後跟我說,你看,我幫一個客戶漆這樣。哇勒(&#%@^()@#*),我可是沒有辦法接受ㄋㄟ。我一臉害怕。

他看我那什麼眼神,只好洩氣的說,算了啦,只是想給你看看而已。(他心中的OS:啊你們這種怪人不是都應該會互相喜歡才對嗎?)

還有。在魔椅買了不少燈,有的像九大行星軌道展示模型,有的像蒸頭髮的機器,有的沒的,六○年代的象徵。水電工一面裝一面嘀咕,這樣甘ㄟ好看......我覺得超好笑的......

來我們家裝潢可能對他們是種折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