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眼鏡ㄌㄟ?眼鏡!

我跟老公都戴眼鏡,隱形眼鏡跟我們不熟。連公公婆婆也都有戴。

柚子很小就對我們都有她沒有的東西很好奇。初見面的方式,是用兩手把鏡架向外大大的打開,她媽心跳漏跳一拍,然後慶幸買的是鈦金屬的Prada高檔貨,對於這種小毛頭的摧殘還有一點忍耐力。

猛哥送的太陽眼鏡,也落入賊手。那時柚子真的太小,我很擔心鏡架尾端會刺傷她的眼睛或什麼,但大量使用蠻力與媽媽抗爭的柚子,一點都不明瞭大人的用心,哼,刺到算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lliolu/501726298/in/set-72157600223325675/

早上起床的時候,柚子會看著我大夢初醒的臉說:「眼鏡ㄌㄟ?眼鏡!」我想起來我以前養的一隻脫線的吉娃娃,在很小的時候,也會對著我沒戴眼鏡,或是剛洗完頭披著毛巾的樣子狂吠。

洗澡的時候,柚子玩著她數以噸計的玩具之外,也不忘關懷媽媽:「眼鏡ㄌㄟ?眼鏡!」不過沒要我戴上,只是自顧自的把它沉到水裡去。「媽媽撿。」國語講得很好嘛,哼。

最誇張的是有一回夜裡吵著要喝奶,真的超吵,他爸已經使勁的安慰她,抱她,給她她抱的被子、熊,反正全部聽她差遣就對了,她還是哭,哭個不停。焦頭爛額的想說,到底還有什麼讓她不滿意的啊?柚子突然拔尖了聲音說:「眼鏡ㄌㄟ?眼鏡!」

我第一次知道餵奶還要戴眼鏡,小孩才不哭,規定也未免太多了吧。

附註:PRADA眼鏡後來給了柚爸,上週已正式陣亡,從中間斷掉......

2 則留言:

kelly 提到...

好久沒看柚子的照片 她真是超可愛的
頭髮好長可以綁馬尾(羨慕...)
米現在才開始慢慢說話 但詞彙不多
爸爸媽媽不怎麼愛叫
但是看到大街小巷的kitty就會很興奮地叫kitty!kitty!(什麼嘛 哺乳六月不如一隻大頭白貓 悲~~)
保母跟我老公也是不戴眼鏡會被米糾正

baby們眼中的世界到底是什麼?
或許我們本來也有認為是"正確"的世界
只是為了變得跟別人一樣正常而不講出來 哈

匿名 提到...

三麗鷗太強了,KITTY這個字的發音對小孩來說,比「阿公』和「姑姑』來得簡單太多,所以琅琅上口,氣壞爸媽公婆。

最近柚子很想念米米,每次玩球的時候都會問我:米米ㄌ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