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香蕉ㄌㄟ

有一個小故事我一直印象很深刻。

我小時候身體很不好,常常請假在家裡休息,但媽媽要上班,我總是哭鬧著不讓她去。那時候已經不小了啦,也不能往以前保母那送,所以媽媽高跟鞋穿好了以後,我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有一次,我媽為了安撫我,給了我一個化妝包,跟我說,乖乖呆在家啊,這個給你。對我來說,看到那個化妝包,就好像媽媽在我身邊一樣,我很看重它,也真的有被安撫到,覺得我要一輩子好好愛護它。但是我媽下班一回來,就說,啊那個包包ㄌㄟ?你要還我啊。我心裡有一種被敷衍和欺騙的感覺。(但我媽還是一個好人啦,不要誤會她。)

那個年代,哄小孩就是腦袋裡想到什麼,就隨口說說,不必認真。

**************************************************************

前幾天我回到家,柚子突然衝過來問說說:香蕉ㄌㄟ?我完全不知道她在講什麼。她爸笑得前俯後仰。

原來他們倆在玩啦,柚子說,買,她爸說,買什麼?柚子看看週遭,剛好有個香蕉的磁鐵。買香蕉。爸爸說,好,叫馬麻買。(大致上是這樣啦,詳情我不清楚)其實就是個哄小孩的橋段。

可是柚子絕對當真,我回來的時候,才會跑來問我說,啊香蕉ㄌㄟ?(把拔不是有叫你買?)

我苦笑著說,好,明天買。

可惜我食言了。

過了兩天,電梯裡一個阿婆提著大包小包,看起來就是剛從才市場回來。進電梯一反身,就看到她手邊大串大串的香蕉。柚子她爸小小聲的說:她有買......

我心裡一陣愧疚。

柚子她爸是,只要為了哄小孩回我們自己家(從阿罵那邊離開)時,跟她說,我們去公園玩,那就一定要先帶她去玩,或者跟她說,要帶她去叮咚,就一定帶她去,即使,又買了乖乖,又堆在抽屜裡,也不食言。

當年我們討厭爸媽隨口說說,現在就不能隨口答答。

PS.不過柚子根本不吃香蕉啊,我看隨便講講的人是她吧?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