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In Parties, In Jungles

在這一行,不,正確的說,在敝刊,毫無路線分別可言的敝刊,什麼都要會。

上個月還煮菜,下個月要種菜;有的時候要參加party,要跟會穿衣服的名流打交道,有的時候要上山下海,墩在田埂旁邊用道地的台語問魚飼料的細節。這就是人生,這裡的人生。

通常這節奏不會太緊湊,不太會今天這樣明天那樣,我是說通常。

昨天不是個通常。為了之後一個題目鋪路,我硬著頭皮去參加某家著名鑽石公司的開幕party,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辦在中午,稍稍可以不用那麼正式,否則,為了同一天晚上六點那個上山去找青蛙的行程,我得把所有行當背在身上,絕對很醜。(我想過裝在一個大包包裡,丟進百貨公司的置物櫃,拿著晚宴包去赴約,然後再回來換裝,但,是不是太累了?)

懶人如我,只套上我那件「可以做禮數,可以做抹布」的淺色皮夾克,蹬一雙日本新入荷的彩色雨鞋,背上看似追求流行的雅尼絲大包包(其實我真的需要放很多東西),假裝是很有個性的打扮(真的是假裝),就跑去了。

幸好一堆的黑色短禮服裡面,穿插了不少像我這樣自以為酷的裝扮的人,好險。

晚上,在約定的地點等我的受訪者,我真的慶幸我穿了皮夾克。OX的,超冷是怎樣啊?然後在短暫的,若有似無的,好像怕我們發現的蛙鳴中,攝影沒有太多耐性的直接涉水到溪裡找牠們。長筒的雨鞋派上用場,它當然很好看,且也實用,絕對超冰涼的溪水,只是微微的透過橡膠傳來少許的知覺,我還能很優雅,很平靜的說,水好像很冷啊。

除了手電筒跟頭燈太不亮讓我失望以外,不必換裝讓我自己很滿意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沒圖沒真相~~
(阿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