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怪品味之吐司邊

颱風天,另闢密室寫稿,寫到一半,很少寵召我的柚子突然大聲呼叫她媽,狀似甜蜜,隔著門板的聲音大致是說:來吃草莓。

我知道她爸爸買了一塊草莓吐司,有完整的草莓在上面,雖然我嗜吃草莓,但還不至於跟自己女兒搶,在她盛情邀約下,我張大嘴卻只吃了半顆。

她爸和柚子同時看著我,好像我做了什麼錯事,就是飯沒吃完還不准出去玩的眼神。ㄟ,怎麼了嗎?

把它吃完。柚爸暗示我。這有什麼困難。我再張一口,草莓沒了。

但柚子她爸突然大驚小怪起來,哎呀!

幹麻幹麻,不是說我可以吃的嗎?

「你把她的邊邊吃掉了!」

什麼跟什麼?你知道,我跟柚子不太熟,完全不知道,她吃吐司,只吃邊,我剛那一大口,吃掉了她最喜歡的吐司邊。厚,什麼人生什麼女兒。以前我只吃雞胸不吃雞腿,被大家笑到半死;現在女兒只吃吐司邊,不吃吐司,我想其他人也覺得很怪吧。

過了一會,我又被叫去。「馬麻,還有草莓。」我看了一下土司上面殘留的少許果醬,很難跟她那種嫌棄得要死的口氣聯想在一起,小孩不是應該喜歡草莓果醬的嗎?沒有沒有,我們家這個特別怪。

清除完她的眼中釘,剩下皺皺的吐司邊,柚子心滿意足的拿過去啃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