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怪品味之拜託,讓我坐計程車吧


天氣這麼熱,要不就是下大雨,要出門,通常我都是手一伸,叫輛計程車最快。

昨天去吃好久沒吃的瓦城,本來想坐公車去,但我又發懶,用手機叫車太方便,計程車一下就來了,想都沒想就上了車。柚子顯然很不高興。她碎碎唸著,坐計程車不好,不喜歡坐計程車......彷彿生下來就有一種勤儉的美德。

到了瓦城,我進去半天了,竟然沒看到她們父女倆。再度推門出來,看到她們正僵持在馬路邊。

「我要坐公車、我要坐公車。」柚子在路邊,公車、公車的一直叫,彷彿那是什麼神奇寶貝,非到手不可。拗不過她,點好了菜,我想說我ㄧ個人帶她去坐個一兩站應該不是問題。

她爸斜睨我ㄧ眼說,不會那麼簡單的。

果然,在鬧區,公車站兩站中間有夠近的。我抱著不願意腳沾到地板的柚子,才剛上車,好不容易俯身刷完悠遊卡,一站已經到了。來不及腰痛,就在她狂哭「我要坐、我還沒坐到」的恐怖音浪中,我抱著她衝下車。

她哭叫中,還不忘提醒我:悠遊卡、悠遊卡,一定要我交到她手上。望著經過的公車,她再度哭叫:公車、我要坐公車,路人盯著我看,好像我苦毒柚子要自己走路,不給她坐公車之類的,冤枉啊大人。

按著原先計劃到對面搭反方向的公車,公車是一下就來了,但天曉得,我竟然在暗暗祈禱公車開得越慢越好。老天靈驗,公車等了紅燈,這孩子順利坐到了一個位置,眉開眼笑(我完全不懂為什麼)。

照道理說,一般小孩喜歡搭公車,是因為可以刷卡,簡稱「逼」,不是常常在公車上聽到小孩哭叫:我要逼、我要逼的嗎?不過柚子顯然不是為了這個而來,她很愛悠遊卡沒錯,但只喜歡拿在手上,至於是誰去逼,好像沒那麼嚴格要求(還不會吧?是嗎?)。也不是為了按下車鈴。我看過那種因為沒按到下車鈴,被無心的路人給按去的小孩,娃的一聲當場哭出來的也有。好,柚子也還不知道這個。

但她堅決不下車,我眼睜睜的看著車子從瓦城面前呼嘯而過。小聲的跟她說:把拔在剛剛那邊等我們耶。誰知道她連最喜歡的把拔也不要,靜靜的搖搖頭,一句話都不說,自以為很有個性ㄌㄟ。只想坐公車。什麼啊?到底什麼吸引她啊?真搞不懂她的品味。我暗暗想:該不會以後她帶一個男人回來,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出名堂,然後又要問這句了吧?

眼看離瓦城越來越遠,實在不是勢,公車就要轉彎了,我硬把她帶下車,口中編著我們要換車的理由,大步跨到對面馬路往瓦城奔去。越快越好,不能再讓她看到公車了。

忘了說,那站剛好有夠遠,今天兩手全廢了,腿痠腰也痛。幸好是颱風天不用出門。拜託,讓我坐計程車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啊 妳這媽也太寵柚子了吧
基本上如果米米不服我
米媽就會使出我的大眼睛瞪著她
"嗯? 想被罰站嗎?"
這心靈脆弱之2歲小女娃馬上會ㄋㄞ出她最無辜的一招
"嗚~~抱抱~~"
搭公車來回!? 原來寵柚子的是妳不是小花呀,嘻嘻

匿名 提到...

罰站?她哪肯聽我的話啊,越大越沒品,啊,我是說,她常常欺負她爸媽,一點都不怕,還會攻擊他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