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浴室限定 柚子玩具

柚子肯定是很喜歡洗澡的。看她脫了衣服,準備要進浴室的表情就知道了:兩腳一直蹬、眼睛都要笑彎了,上半身成四十五度向前。很難抱,但應該比討厭洗澡的小孩好搞一點。

小孩或狗,是不可能天生愛洗澡的。這其中必有詐。

沒錯沒錯,叫她橫躺好先洗頭髮,她還是一副「討厭、討厭』,眼神不斷飄向,澡缸上頭那三層鐵架。這三層鐵架上面,亂七八糟的,全都是她的玩具:一本塑膠泡澡書,內容是鴨子帶狗去散步、去超級市場買菜、開車回家,最後小狗一個人去泡澡等毫無邏輯的圖案,也毫無文字。她相當喜歡這一本書,一次暴力,把邊邊撕破(啊這種書不是就標榜撕不破嗎,真是),水都跑進去了,但還是每次要跟它一起洗澡,於是立刻買了一模一樣的另一本。

米:沒關係,這本三百塊。
婆:什麼?三百塊?
米:(是很便宜還是很貴的意思......琢磨中......)
婆:我幫你縫起來就好了!

一本「大象魯啦啦」,裡面很多動物的圖案,但就連大人看了以後,最好還是參考一下旁邊的中文字,才比較明白那是在畫什麼。

一隻患有甲狀腺亢進,因此兩隻眼睛極突出的鴨子玩具,腳底下的兩個金屬鈕,同時碰到水的時候,就通電,發出聒聒聒聒的聲音。聒聒聒聒。通電是我自己說的,其實我不理解。

一個桃紅色的球,壓到水裡面,又彈起來的時候,會發出嘎嘎嘎嘎的笑聲。ㄟ,喔我說錯了,那是柚子的笑聲。(好笑在哪裡?我常常不懂她在笑什麼)

這幾樣東西,聰明的爸媽啊,最好不要拿出浴室,通通擺在浴室裡面就好。除非你認為洗澡前和小孩拉鋸,是很有意思、增進感情的一種溝通模式。

在小盆子裡洗好澡、一一巡撫過上述幾樣玩具後。柚子聰明的眼神就會繼續探向,她那十分鐘前已經洗好跳到浴缸裡,現在正頭頂冒煙,雙手爛皺,很想起來的媽媽那邊。

媽媽是浴室外也可以玩的玩具,所以柚子的目標,是在一、浴缸裡的水,以及二、浴缸旁邊的瓶瓶灌灌,唉呀,那些才是真正的玩具啊。

柚子如果會說話的話,她一定會說,你看你看這個蓮蓬頭,管子多麼有彈性,丟下去,你看,它還會彈個好幾下呢。再看看這罐瑪宣妮,是我最喜歡的黃色,丟到水裡,馬上就會浮上來喔。浮上來了、浮上來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全數繞過一圈,把浴缸兩旁的能見物,通通掃到水裡去,並蹦跳幾下,讓水花沾滿媽媽臉上、頭頂之後,呼~~柚子一天的大事總算搞定了。

只能在浴室裡玩的遊戲,明天也要繼續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