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柚子的把戲

一直蠻反對教小朋友在親戚朋友面前,表演什麼唸詩啦、唱歌的,有夠俗氣且充分表現了沙爸沙媽主義,對小孩來說也是一大負擔。我敢打賭這絕對是「小孩最討厭爸媽做的事』排行榜上,前五名,甚至前三名跑不掉,僅次於「在我看電視的時候轉台」,應該有贏過「叫我吃紅蘿蔔」。我很慶幸我有記憶以後,爸媽沒叫我搞這套,一方面也可能是,我根本是一個叫不動的小孩。倒是紅蘿蔔我蠻愛的就是了。

所以當婆婆開始教柚子做一些小動作,拍拍手啦,拜拜啊,我心中一陣反感。哼。搞什麼連柚子她爸都加入這種不良示範行為啊。

有一天晚上,柚子她爸向我展示他的新成就,就是當他叫柚子的名字,柚子就會傻傻的,彷彿什麼事都不知道,但仍很老實的把手舉起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叫我嗎?」她好像這樣說。

唉呀,真的很可愛啊。忍不住又再多叫了她好幾次。

這個把戲不是常常奏效,所以我很多事的用數位相機錄起來。連同「拍拍手」(這個口令經常有效)、「謝謝』(就是點頭啦)、「握握手」(也是她爸教的),一起錄起來。

柚子本來就喜歡相機,當她知道相機這種東西的螢幕,應該是亮亮的、會動的之後,更不容許它處於黑暗狀態,必定使用聲控法(ㄟㄟㄟ,或是尖叫),來使它正常運作。

我給她看她表演把戲的那段錄像。大概是因為夠專心吧,當她聽到旁白(就是她媽啦)下了口令,眼睛還牢牢的盯在螢幕上,一手緊抓相機(因為我會把它搶走),一手就老老實實的舉了起來。接著好小心的把相機放倒在地上,調整視角到可以一邊看著螢幕裡的自己,一邊認真的拍拍手。

試了好幾次,我還是每次都笑倒在地上。一方面怕她膩了,一直重複叫她看,很快就不想表演了;一方面又很想一直看,老闆很笨、同是很煩(其實也都沒有啦)這種事都會忘光光。如果有另一台相機的話,實在應該把她看自己帶動唱影片的影片,錄起來,放到網路上去。嘖嘖,YouTube那些根本不夠看的嘛。

還不至於到逢人必叫她表演,但教把戲,真的很有趣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咳咳,本來要幫你加薪,既然你說我很笨,那就算了~~
(阿飛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