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醫生遊戲

據說我不在家的期間,柚子感冒。老實說這稀鬆平常,她還蠻常感冒的。

回家以後,我盤踞婆婆家的客廳茶几前面,你知道,因為茶几太矮椅子太高,我「只好」兩腳蹬著茶几邊上,膝蓋凹起來那樣坐,也就是媽媽告誡我們,女孩子千萬不要那樣坐的坐法。柚子鑽進我的腳中間,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然後把我的上衣掀開,兩隻手往裡面鑽。

「我聽聽看,我聽聽看。」她一邊很故意的眼神往上面飄,裝著好像真的有在思索什麼的表情。

「嘴巴打開。」不由分說的一種權威。然後把她一雙已經不能算是小的拳頭們都塞進來。「好了。」過輕鬆的語氣。在讓我感到被凌虐之後。

冷不防的趁我不備,到側面耳旁重重的給我一拳,然後轉轉她的拳頭,算是對耳朵耐用性做了一番測試。

在這之後,她在我小腿上戳的那一下,已經算不上是什麼痛。她很不滿意。

「媽媽妳要哭哭。」我假哭一陣後,柚子才點點頭表示驗收完畢,突然以一種不合現場氣氛的超High高音說:「等一下就不痛了喔。」感覺上像是宣布她會的一句新的英語對話那樣,興奮的眼神等著我給她讚美似的。

然後她演起一段無對白的動作戲,先做出一個拉開虛幻抽屜的假動作,然後兩隻手向前向下撥弄著空氣,眼神落在可能該存在的某種物體上,然後用無比高傲的語氣說:「給你好多球球。」球球是她的醫生在看病完之後,安撫這個含淚小女孩的一種圓形貼紙。

我聽說她爸爸昨天因為不肯拉起上衣,而遭到女兒一陣痛哭的責罰。在魔音穿腦的面前,羞恥心是不重要的。

這個遊戲持續到了今天。受虐對象包括我、柚子她爸,她那隻已經風燭殘年的玩具熊,偶爾她也好奇M的角色感受如何,而指點我該怎麼扮演醫生。

昨天小花建議要去玩具反斗城買聽診器,無疑是助紂為虐。我極不願意,但分享了一小段我幼時和鄰居小朋友玩護士病人遊戲時的道具,原子筆。當時那是拿來模擬肛溫器。小花聽聞後沉默了一陣,暫時沒有再提起聽診器的事情。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