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柚子茶店

跟浪漫的爸爸比起來,我比較是務實的媽媽。星期六,小孩從外面回到家裡,我抓去洗澡,放水、打濕、抹肥皂、沖水、抹洗髮精、沖水,大概在七分鐘之內就完成了。我自己洗洗沖沖,跨步就出浴室,叫柚子她爸去把她給撈出來。

她爸平常大概可以跟她玩上半個小時,這一天也是,父女兩個並沒有要出來的意思,我就捧著一本書,一章又一章的看。

突然,柚子她爸隔空狂呼,要我趕緊過去。我怕是有什麼麻煩事,書往地上一丟衝過去。

煙氳繚繞的浴室裡,柚子右手拿一個嬰兒沐浴乳的空瓶,左手拿一個我從泰國買回來充當漱口杯的傳統木杯。「媽媽你要喝什麼?」他們剛剛去買現搖的那種茶,八成又給我學回來了。但看她非常認真專業的語氣,實在很難不配合。

我還沒講話。「茉莉綠茶好了啦。」然後她蹲在泡澡水裡,把沐浴乳空瓶的頭壓下去,咕嚕咕嚕咕嚕咕嚕,裝滿以後就細心的把瓶蓋蓋上,然後兩手一起用力的搖。眼神不時透露著一種媚態,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

瓶蓋打開,柚子繼續用專業的手法,高高的拉起瓶身,讓水(洗過她又洗過我的)直直一條線倒入杯子裡,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量還剛好到杯緣,我實在不相信是她算過的。

「好了!」她宣布。我實在沒想到她這麼小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玩老闆顧客的遊戲。我伸手去拿。「給我錢!」這小子一改剛剛親切的態度,對我大叫。「多少錢?」她爸在旁邊幫我問。「兩十塊。」她用不太熟練的數學計量名詞,但口氣非常篤定、老練。她爸假裝拿給她,她假裝收下,「我給你的是一百塊耶。妳要找我錢。」柚子只想了一秒,然後假裝收進右邊口袋(天知道在哪邊,她根本是裸體),再假裝從左拿錢出來找給她爸。我實在沒想到她這麼小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玩假裝遊戲。

假裝喝完那杯洗澡水,正要從馬桶上離座。柚子又來了,「媽媽妳要喝什麼?」......

不斷喝紅茶、綠茶和畢魯(柚子根本就不知道那是什麼還假裝聽懂),剛洗好澡的我流著汗,務實的、冷冷的丟了句話給浪漫的爸爸:「趕快擦一擦起來了啦。」然後奪門而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