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好人或壞人?

有一個號稱是設計界的才子,我以前有點怕他,看起來就是很像壞人,從朋友那邊,聽了不少他的壞話,譬如說會叫百貨公司樓管把某品牌趕出去,或利用勢力打壓某人這樣。

對他的印象實在好不起來。

某次做專題,想來想去沒有什麼好人選了,硬著頭皮約他,訪過他的朋友跟我說,啊,他很任性,你要小心。心更是往下一沉。

採訪了兩個小時,這印象一直很難扭轉。等到要進棚拍照當天,他遲到了快一個小時,我心裡更狠狠咬定他是個壞人。只是他的脾氣大,我很難不剉,整個等待的過程坐立難安,一直跟攝影師說,我完了,我完了。奇怪,明明是對方遲到的說。

果然,他一進來,大包小包,我伸出手要幫他拿,他火氣很大的把袋子摔在牆上,我耐住性子,心裡默念「這是很正常的,這是很正常的......」

幸好他太太跟著來。我本來以為這對夫婦是比難搞的,THX GOD,還好沒有。她幫他梳頭髮、掛衣服,還熱絡的跟我聊天。一打開話夾子,我們聊到蔣某某啦,「啊,他是個草包。」我猛點頭。話題就這樣在很有默契和共識的氣氛下,很爽的狂罵個不停。我聽她講那人怎麼整到他們的,後來又是怎麼認清的,因為平常很少人寫這白吃的負面新聞,遇到知音,真是非常爽快,她也說:「唉呀,我們討厭的人好像都差不多。」

談到我以前說她先生壞話的朋友,她從頭把事情講一遍,我才知道,我這朋友根本就斷章取義,把其他事情連在一起看,就知道誰說的是謊話了。反正,我跟那朋友現在也沒往來了。

是我太天真還怎樣,聊開了,我竟然也不怕他了。就開他玩笑啊,大聊買衣服的事情,還有認識的記者啦,一些把自己搞得很偉大但其實很好笑的設計「名」店。唉唷,我這壞嘴,還是一起損人的時候最感覺開心,好壞。

雖然他覺得我這次搞的企劃實在太大費周章,還在家裡耍自閉說不要來拍照了。說實在,其他我找的人,都沒他大咖,但最後,他帶來拍照的東西最齊全,最有誠意。

反觀我以為是隨和好人的那幾個,一個給我擺爛,東西帶好少,根本不夠拍。一有問題就給我失聯找不到人,吼。另一個原本都還以為他是好人喔,直到他不准他女朋友吃披薩,因為怕她胖,亨,失格,打入壞人名單。

我之前很怕稿子寫出來,大咖的那個會打電話來跟我Argue有的沒的,或把我罵一頓,現在雖然也沒有完全放心,還是有點剉。但心裡至少有認為,之前很多事我都錯怪他了,然後覺得世界有一點點美好。

人間事,我還是太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