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杯北、被被與貝貝

柚子對ㄅ發音的詞學得特別快:把拔叫得比馬麻早、掰掰發音超標準、很早就會說筆~筆~,當然還有阿嬤教她的拜拜(手做擲筊狀,然後把我的兩個吸鐵擲到床底下去.........)

其中,她又對ㄅㄟ ㄅㄟ的發音情有獨鍾。她睡覺前都要抱著的,這大家都知道,就是「被被」。如果帶她出去玩,沒有準備她認定的那幾條被被其中之一,她就會重複狂唸這兩個字到你抓狂為止。

小姑養了兩隻雪納瑞,其中一隻叫「寶貝」(阿彌陀佛,跟我們家那個寶貝師姑沒有關係喔~),小孩都從疊字開始學的啊,所以她都叫那隻「貝貝」。柚子的姨婆送她一隻雪納瑞的娃娃,她居然知道耶,就會叫那隻叫「貝貝」,超聰明的。

我的一堆Q比,她不知道為什麼,也給他們取名,統統叫貝貝,但是發音有一點不一樣,聽起來像杯北。她常常會指著高很高的層架(放那麼高就表示不是給你玩的咩!),要我把「杯北」拿下來給她玩。可是因為太多隻了,你要一隻一隻問她,「是這隻嗎?」(請保持微笑及溫和的態度),她如果「mmm.....mmm...」附加搖頭,那就是你選錯了;選對了,她就會說「要,要,要.........」超會指使人的。

還沒完。puki,那隻很吵的豬,也叫杯北。柚子如果叫她爸拿皮夾出來,喊杯北杯北杯北.....(差不多就這個頻率),就是要那幾張上海銀行的提款卡、信用卡;如果在她房間,喊杯北杯北杯北,那就是要那隻會扭屁股的Puki。可惡,誰發明的,害我夢裡都在唱那條歌,好煩。

問題開始來了,如果她躺在床上,說她要杯北或被被,實在很傷腦筋,你不知道應該是拿Q比?還是Puki?還是被子?還是狗........?拿錯了她會很生氣,拿頭摔在枕頭上,然後換你覺得很生氣......

哼,只有妳會整我們,我不會整妳嗎?換我跟她說,被被ㄌㄟ?被被在哪裡?

這小子很賊,除非在她手邊,不然她反過來問我:杯北勒?唉唷,又換我頭痛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那ㄟ安捏,我把這篇很有趣地讀完後,眼前就出現了黑底白條紋,好像有誰穿了一件這樣的梯恤擋住我的視線了(小島或是阿飛或是vincent忘了你認識的是哪個我了)

米粒歐 提到...

阿飛~~~~~~~
這樣早起~~~~~~
T恤事件我也不知耶
不過我在用的時候是還蠻穩定的說

匿名 提到...

哈哈,應該是你的網誌時間沒校正喔。
梯恤並不是真的梯恤,是殘影,黑底白字,看久了就變成了好像有人穿一件斑馬梯恤在我眼前了。阿飛

米粒歐 提到...

我的網誌是荷蘭時間。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當初是跟阿姆斯特丹的DIO先生一起合開的喔~所以我的網址也會出現一個DIO,然後就一直是阿姆斯特丹時間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