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蜘蛛???鱷魚???

柚子最近不喜歡穿自己的拖鞋,喜歡穿大人的。她一面把腳塞進去,一面會跟你說:這媽媽ㄟ(台語),或,爸爸ㄟ。

昨天她穿了一雙來,跟我說,這蜘蛛ㄟ。

蜘蛛?我聽了很久,一直問她,但很明確啊,就是蜘蛛。但是蜘蛛是誰啊?她要穿拖鞋的話應該要四雙吧?

我就問柚子:蜘蛛是誰?她一直比櫃子上面,一個靠牆腳邊邊的櫃子。ㄟ,該不會真的是蜘蛛?還是她的隱形朋友,沒那麼快吧,她才一歲耶。

我婆婆從廚房後面走過來,聽到我一直在問蜘蛛的事,就大笑,「是姑姑啦。」柚子不會講ㄍ的音,姑姑變蜘蛛。仔細一看,櫃子上面真的有姑姑的照片一枚,但也太難懂了吧?

晚上柚子阿嬤在做菜,柚子一直在旁邊轉來轉去,一邊唸,菜菜,菜菜(不過要很用力聽才聽得懂)。然後她不知道看到什麼,就說,鱷魚。

當然不可能真的有鱷魚啦,我們又不是亞馬遜某種少數民族,我就一直研究她所說的鱷魚,到底是什麼?厚,你猜是什麼?是剝好殼的蝦子啦。

還沒剝的,她就會說,蝦蝦,蝦蝦。但是剝好殼,還是青灰青灰色的,有尾巴的蝦子,她看了一下又說,鱷魚,鱷魚......真不知該說什麼......

1 則留言:

Catherine 提到...

are you sure she said 鱷魚?
what does she say when you show her a picture of real 鱷魚??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