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關於熱氣球 實話實說

在Cappadocia(土耳其中部)的時候,我跟小花沒有猶豫要不要搭熱氣球。

當然要,廢話。原因之一是那是一趟蜜月旅行,坐熱汽球這種跟當地其他活動(健行、騎摩托車、爬教堂)比起來浪漫得不得了的事情,小花怎敢有一絲猶豫的神情?

唯一猶豫的是要不要付現去省那十歐元的折價,還是卡刷下去,順便還加你一%的手續費?我們做了當時以為聰明的決定,前者。不過事實證明我們後來在棉堡差一點回不去伊斯坦堡的慘劇,就是從這裡闊氣的付現開始。因為,這真他媽的貴,一個人130歐。把你的嘴巴閉起來,這是蜜月,蜜月,知道嗎?

我們似乎是三點半還是四點被挖起來,搭車去大草原上等熱氣球充氣。

很冷,非常冷。我已經被告知要帶圍巾防止陽光出現前冷冽的風,但我發現有帶跟沒帶一樣,我縮到沒地方可以縮了,太冷了。當然,不喝咖啡的我拒絕掉廠商的美意,那也是活該的一種啦。

載著一團我目測有二十個韓國人的超大熱氣球,是我眼前第一個升空的。上去沒有幾公尺就有人隨便給我尖叫,害我突然覺得來搭似乎是一個笨主意。我非常怕高。

偏偏,好心到不行的民宿幫我倆安排了最小號的熱氣球,不含pilot只有四個人的位置。我覺得更沒安全感了。

我頭頂大概有十幾隻熱氣球,都飛得很高,我們在不甚高空處徘徊了一陣,幾乎沒什麼移動,我有些不耐煩。但貼著我頭正上方,握在pilot手裡那根大火砲,突然開始啪啪啪的發出嚇死我的巨響,我們那隻小小的氣球應聲飛得很高很快。

大約飛到那些石灰岩地形都要用大俯角來看時,我半屈著膝,抱緊那圈用植物纖維綑成的籃子邊緣,暫時覺得它是我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回到地面前,我都不想跟它分開。我甚至覺得我的腳只要用力的跺一跺,我的人大概可以直接穿透熱氣球的那頂籃子,回到地面上。沒有在開玩笑的。

同行他媽的死德國佬夫婦又一直走來走去、走來走去,那個德國歐巴桑一走來我這裡,籃子發出磯嘎一聲,叭吱叭吱的鬼叫,我快被嚇死。根本無心看風景

我知道太陽已經出現在地平線上,我知道石灰岩地形整個變成粉紅色的,但那又怎樣,我的膝蓋很抖,拍照的工作也早就交給小花來做。每次火口一噴,我腿就更軟,氣球像自己搭了電梯一樣,沒幾秒就把剛剛旁邊的那顆大氣球變腳邊的棒棒糖。

大概經過了一世紀那麼久,pilot良心發現,帶我們巡航石灰岩地形,靠近地面一點的。這地形起起伏伏,像在尖塔之間航行(其實更像一顆一顆佛手柑)。有時候就快撞山了,又很安全的飛開,或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發現有個轉角,轉過去繼續作勢要撞另一座山。

你知道,熱氣球其實很慢,你會感覺即使撞上去,你也只需要跳下來走開就好了。跟超高空的恐懼哪能相提並論。

回程時,風變得頗不能控制,一台白色的小車跟著我們在地上的陰影跑來跑去,像電動裡面要接掉下來雞蛋的捕手套,忙得很。我因為快要回到地面上了,很開心。

我想起第一天到Cappadocia的早上,欣羨的看著天上早就起飛的熱氣球心想,啊,一定很浪漫。我想我真的只是涉世未深的死丫頭一枚。

啪兔,in Caines。

人是已經到草原上等熱氣球充氣了啦,但我幾乎沒有期待的心情。

對了,還是一樣很冷。抖。

一直到起飛,應該當個合群的人,賞光的來點歡呼、讚美、微笑,但我實在沒什麼感覺。

怕高嘛,好像也痊癒了一些,不是真的很想尖叫,我只是懶洋洋的趴在籃子邊緣上,沒什麼勁。

偶然的一小群Wallebee(是這樣拼嗎?並不想善盡查證職責)在草叢裡跳動,讓我興奮了一下,但一下就飛得太高,我寧願開始研究pilot的模樣。

草原?唉,跟Cappadocia的風景比起來完全很遜,飛行的時機也短(可能是因為我沒那麼怕了?),也沒有繞來繞去假裝要撞山尋我們開心,開始下降前,我的心情跟來的時候一樣平靜。唉。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幫忙收氣球

很好玩耶。消風中的氣球像不必插杆的帳棚,神奇的立在那,我手腳太慢沒來得及衝進去,感覺應該有像小時候在可以蹦跳的氣墊裡面那樣。我還好沒衝進去,不然接下來我應該會要求他們等我整個被氣球皮壓垮在裡面,才准來救我。好像很好玩。

好像小人們要幫格列佛收睡袋那樣,一群人疊好了長條狀的氣球,然後扛起來塞在它原來的袋袋裡,用力的壓扁它。就跟懶人在收睡袋一樣啦,童軍的老師會罵的那種直接用塞的方式。

好玩的地方在於媒體可以假借拍照的名義,看很多人在那邊忙來忙去,真的好像小人國的人,腳很短、手很短,跑來跑去很忙。啊,這是什麼心態?

要推薦的話,絕對還是土耳其有趣,不過凱一點的人就凱恩斯也試試吧,當然還是不太一樣。

2 則留言:

Catherine 提到...

I can imagine you freezing and scared of height at Cappadocia.... it was really cold before the sun came up.

there's a lot of hot air balloon in San Diego too! but I'm scared of height and I don't think I'd try it anytime.... you're brave.. :P

匿名 提到...

Mmmmm.....in San Diego, we can go to the zoos only.....no need to break our heart and throught up in the air.

By the way, it's you birthday today!!!!!!!Happy Birthday, my dar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