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游泳的人都不乖

小孩子厚,要幫她穿衣服是一門學問,脫了往往不想穿,穿了往往不想脫。

很久以前,小花就發明一個絕招,就是邊帶著取笑和捉弄的口氣說:「誰沒穿衫?」(台語)「唉呀,你沒穿衫啦。」(指)很怪,柚子就是吃這一套,剛剛還在扭捏抓狂不穿衣服,這一秒突然就會大笑然後束手就擒。

不過反過來,當小花在換衣服的時候,柚子也會突然冒出頭來,帶著「你羞羞臉」(在我們家我是不屑說這個詞的)的表情說:啊!你沒穿衫啦!她爸相當配合,總帶著又羞又赧的逼真表情尖叫逃離,非常敬業。屢試不爽。

最近在狂練啦啦隊表演的小花,週末都要消失好一陣子,去練習。今天是在台大新體。對於我這種帶孩子生手來說,頗為痛苦。

頻頻看錶兼死拖活拉,好不容易在逛書店、逛7-11、大鬧BurgerKing及在振興草坪上演出差點被棒球擊斃的戲碼之後,柚子與她媽僥倖殘存了偉大的三小時(小花的固定練習時間長度),比我以前念高中的時候靠意志力撐完八堂課不翹頭,還要辛苦。可以的話,是不是帶小孩也可以爬牆翹課啊?超痛苦的。啊,我剛已經不斷重複了嗎?

拜午後大雨所賜,我提早讓柚子回台大新體等她爸。等待她爸下課的那一刻,猶如耶穌復活降臨那般,世人將解脫得永生。

柚子在那條走廊上,站上窗台,低頭看窗外正巧是游泳池上方的風景。

「沒穿衫......」她小小聲的說。啊?妳說什麼?她媽心不在焉的還在等耶穌。

「屬淑沒穿衫。」啊,游泳的人嗎?厄,這該怎麼解釋?「他們不用穿衣服。」

柚子回頭,顯然不領會我的解釋。繼續用很嫌棄的語氣補一句:「姐結沒穿褲。」真的、真的沒關係啦,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讓她不要誤會說,游泳的人並非都不乖......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就跟某類A級(是高級的嚕)懸疑片一般,最後一段是高潮,哈,我笑了~~小孩好天真可愛~偶是 vicanosia

匿名 提到...

小孩好天真????好可愛?????不,這世界因為有他們,才有恐怖片和暴力片(這個是有先後順序的)。

Catherine 提到...

hahaha....
so funny!!

but why is your husband doing 'la la duei'? ^.^

匿名 提到...

He would had firmly rejected if he could choose~ Ai~you know, they are going to have a sport game w/i the bank. All employees are reqiured to attend cheerleader competition......that's why....

Catherine 提到...

oh i see....
it's kind of a obligatory extra-activity....

匿名 提到...

THX GOD it's over. but pity I didn't see any piece of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