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Eureka

Eureka是希臘文,意思是,我找到了。

我在墨爾本那個實在談不上美麗的Eureka Tower裡的時候,沒發現這個意思,在各方面。而是在克莉絲蒂筆下那個洞悉所有人個性的沙特衛先生口裡,知道這個意思,也是,在各方面。

我一直以為我在找一個冒險的、刺激的,但無傷大雅的關係,聽懂我所有遊走邊緣的雙關語,適時讓我眼睛亮起來,像從來不知道約會步驟的十七歲少女那樣,閃閃發亮的眼睛。(現在應該下修到十二歲左右......)

我喜歡微微的曖昧。

有時我找到非常詩情畫意的人,在春光明媚的早上,刻意的製造機會請我喝一杯飲料,在我會出現的路線上,出奇不意的說他剛好路過。

那還真是剛好。

可惜這種太依賴腳本、預演和安排的個性,太容易緊張,我總覺得每次我出現前,他必定深呼吸了超過必要的次數,很好的拉梅茲示範。我覺得保持適當的距離,有益他的血液、脈搏、心臟等等。

有時我找到聰明絕頂的人。絕頂聰明。我稍微停頓的語氣,哪怕只是萬分之一秒,他可以不費力氣的嗅出我喜歡,或不喜歡這個人、這段對話、這家餐廳。年紀大、見過的世面多,但是卻那麼謙遜,而且常讓我覺得是個精力用不完的青少年。

我很快知道他有個要好的男朋友,也很快知道要和他交心成為定期碰面的姊妹淘,不是那麼困難。

直到最近。

他沒道理的友善。沒道理的分享他生活裡的大大小小事情,報告得鉅細靡遺。我昏了頭,超級明顯,某日桌上就放了眼尖的同事諷刺也好、實用也好,供我參考的「少女須知」,而事實上,也不用太眼尖。

也太溫柔了。我一時大意。

如果沙特衛在我身邊,他一定看得出我以為沒道理的事,還是很有道理的。比方說,一個害怕(意識中或潛意識中)別人討厭他,處處體貼的人。那顯然之前不是我們太有話聊,只是一種比較誇張的禮數而已。

那天坐在一缸(很大缸)的海牛前面,我好像懂了這種感覺。不過也可能只是我對他所擁有的自然人性,一種逃避式的抹黑。

然後就像所有適合闔家觀賞的溫馨喜劇那樣,有一個詩情畫意到不行的人,當我無聊到人神共憤的沒話找話問說:「今天沒有要送我什麼小禮物嗎?」立刻若無其事的拿出一個可愛的,跟我之前MSN圖案一模一樣的杯墊。有一個聰明絕頂的人,蛔蟲般的知道我想吃哪一家餐廳。有一個友善體貼的人,從不問我最近莫名其妙的臉紅,莫名其妙的神經質,知道我很快就會恢復正常,愛他,勝過路邊無聊的小曖昧。

Eureka。在我家。

PS:任何覺得這篇文章太過噁心的人,可以不必懷疑這是我幫家庭和樂促進會寫的外稿,事實說服了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