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永康街的小黃

牠盯著我,圓圓的眼睛濕潤潤的,好像就快擠出眼淚一樣。

更正確一點說,這隻小黃,盯著的是我手上,永康街招牌「無骨鹽酥雞」的鹽酥雞。開玩笑,可不是看到那一家前面,竟然會有沒大排長龍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去買,用很短的時間買到之後,就很得意。所以狗狗啊,我不能分你。

我苦口婆心的繼續跟牠曉以大義:這個啊,有太多調味料,辣椒啊,胡椒粉,而且含鈉量太高了,對你身體不好。你知道嗎?我以前就養過一隻好可愛的吉娃娃(實在不太像,她有七公斤重),最後就是因為吃太多鹹的,腎衰竭死掉了啊。真的不能給你吃啦!

牠好像聽懂了一樣,垂著頭消失在永康公園的另一頭。

下起了毛毛雨。我知道這不會下太大,眼神卻不自主的在夜色裡尋找小黃的背影。小乖剛在講電話,我想起開始變細的永康街那邊,就有一家寵物店。

義不容辭,立刻衝進去站到西莎的POP立牌前。嗯,牠應該很久沒吃蔬菜了,是蔬菜牛肉好呢?還是肝醬牛肉好?感覺上後者就比較好吃。不敢多逗留,連結帳都有點嫌小姐動作慢。「需要袋......」「不用!」就怕小黃今天挨餓,又對公園裡的人失去信賴感......

幸好牠繞了兩圈,又回到剛剛那邊,想必是小乖還沒吃完的鹽酥雞(她還在講電話),讓牠捨不得走。

蓋子一掀開,顧不得吃相,小黃利牙都露出來,把陷在鋁箔盒角落的屑屑,一點點都摳得不剩。

我和牠之間出現一雙大腳,沿著過長的牛仔褲往上看,一個臉頰削瘦,身高過分的長、鼻子過度的尖的外國傢伙(看起來像德國人),Abby、Abby的一直叫,隨即給小黃那髒到與黃毛無異的項圈一個勾子,繩索一拉就要把牠帶走。

帶走?

我還來不及改變蠢到極點的蹲姿,就這樣看著小黃跟主人回家,死德國人只說:牠跟你要東西吃啊?一時還沒反應過來。

小黃眷戀的咬著鋁箔盒,西莎上面的蘇格蘭绠笑得比我還傻。死德佬說:Abby那不是你的。空盒墜落在公園地面,一人一狗很快消失。

那個想太多的人自己把垃圾撿起來,按照好公民守則,拿去垃圾桶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黃之後,又來了一隻小白,米粒歐大概很受傷吧,不斷催眠自己:牠是人家的、牠是人家的~至於小乖,還在講電話

匿名 提到...

鄭小花說,小孩走路不會跌倒以後,要再來養一隻狗。我喜歡柯基,但是不知道牠會不會太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