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柚子與遙控器

柚子已經會轉遙控器了。

真是驚人。

當然我是第一次養小孩,不太知道小孩什麼時候會發展到怎樣,但她搶來遙控器,就會拿它對著電視,ㄟㄟㄟ的叫個不停,偶爾按到大紅鈕,電視真的會打開。我還真的嚇了一跳。(BTW,她現在不過是接近九個月大的紅嬰仔)

她真的好愛看電視。看她的眼神,才知道成語說目不轉睛是什麼意思。但是電視真的是太刺激的東西,基本上跟拿辣椒給她吃是一樣的意思。我還是不太想給她一下子吃太辣。

小S的油切綠茶廣告是她的最愛,她會轉來轉去,轉到有這廣告的那台,就嘴巴張大大,整個人像被吸了魂一樣,一動也不動。「切切切切切切切切......」,本來是非常令我反感的一個橋段,但是她卻很愛,即使當時沒在看電視,一聽到也硬要把頭伸到聲光投射區的範圍內。

下個廣告一進,她就回魂了,即使是王力宏啊什麼帥哥,也立刻作出「無聊」的表情,表示她是真的可以分辨的。啊,真神奇。

我在想是不是每個初為人父人母的人都會這麼傻,為很多小小事讚嘆呢?

應該是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覺是把自己不復記憶的人生之最初再活過一遍,很棒。小柚子以後一定會很感激你寫下這些的。(阿飛)

匿名 提到...

再活過一遍嗎?
根據我媽說,我小時候很乖,丟一條毛巾給我,我就一個人默默的玩著,一點都不吵,所以我家人後來都叫我阿默,也就是我的小名。我想,那些話的Quota,都堆到現在,以及我女兒身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