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嚴禁安慰

先看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ally.tw/article?mid=76&prev=80&next=74

要講的幾乎是一樣的。(所以你就按兩下去看一下咩)

最近有人看到我的頭髮,就說,唉呀,好適合妳什麼的。老娘也是聽了很不爽。媽的,我幹麻適合這種頭啊。氾濫。矯情。裝什麼可愛。

我最喜歡的還是以前留得不長不短,髮尾有點鬚鬚的,要說是個什麼型,一下子說不上來。就是那樣,那才是我。跟無尾熊那張照片差不了多少。




好吧,妳沒看上面那篇連結的文章吧,那我就講一下,但就是我的版本。

訪完黃馬琍的花園那天,天氣正熱,我的短袖T恤都濕了。她家在223巷,我的髮型設計師在頂呱呱樓上。夠近了吧,就想說,剪一下吧,比較涼。

小湘其實本來是小花的設計師,因為跟我倆夫婦熟,講話算比較搭嘎,不會問我:記者很忙吧?你們平常寫的東西都是老闆叫你們寫還是自己想?妳一個禮拜要寫多少字?這類廢話。(同業問這話的意思不一樣,嗯,可以問。)而且下手算準,沒有剪過我不喜歡的髮型。

但我錯了。

她照例拿了雜誌來跟我確認髮型,我這人很好搞,幾乎不會說,我長度不要變髮型要像這照片不要燙捲這裡再長一點顏色不要那麼淺要有型也要好整理。因為某一個型,就是要其他條件互相配合,限制東、限制西的,出來應該會很難看。她說剪短吧,我就說好。

之前燙了大捲,小湘一直說服我剪短要燙離子燙,不然新髮型會亂翹。可是依據我的經驗呢,那個捲都長到脖子以下了,剪成短髮,應該不會有影響。她就說我自然捲什麼云云,一定要燙。

好吧。

結果一出來我大為震怒。什麼東西啊,好像凱薩琳麗塔瓊斯在芝加哥裡面的白吃包柏(BOB)造型。快給我修一下。

愈修愈呆,整個好像假髮。我快哭出來。也很想揍人。弄了快四個鐘頭,結果給我這什麼造型?零分。我離開那邊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小花說,以後不准來這邊剪。他很乖。但壞處是到現在都還沒找到新設計師,頭髮長得捲起來。

目前的評語有:
1.怎麼沒穿紅色吊帶裙?不是小丸子嗎?
2.像衣夫人。(在超人特攻隊裡面那個)
3.這假髮不錯。(By琉園的公關)

回家我哭了一個晚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回我去剪頭髮,是第一回去的髮廊,剪著剪著我臉沉下來了,設計師問我,你是不是很累啊?然後開始跟我解釋為什麼要這樣剪,結帳後他給我一張名片,一出了門我就把片扔了,然後打了一整晚的電話訴苦。哈哈。(阿飛)

匿名 提到...

如果不要太厚的
三民書局的[學典]很好用
我就是用這一本

(阿飛)

匿名 提到...

好啊,三民書局不錯近。我還要書櫃,不然就是可以捐書的名單。

匿名 提到...

其實我也注意到妳的「鳥頭」,當時阿皇的第一個反應是,「咦?最近有流行這種頭嗎?~因為劉小令也去剪了,可是為何很@$#$%....點點點」。還好還好,我沒跟妳說很適合妳,只是在心中默默祈禱,少轉頭去看妳的頭,(哈)。像我自己也有自己剪頭髮失敗的經驗,也被嫌過是假髮、剪頭髮時沒開燈之類得屁話嗎?不過男生好像還好,一下子就長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