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柚子的空襲警報

一聽到空襲警報,本來正在玩玩具(可能是我的眼鏡、玻璃杯,或是內衣化妝品筆記本錢幣塑膠袋)的柚子,突然兩眼瞪大、左顧右盼,同時間就地趴下,緊抓附近堅固物。警報若是持續進行,她就乾咳兩聲,隨即放聲大哭(沒有眼淚的那種)。

搞半天,所謂警報,也不過就是我打噴嚏,或是擤鼻涕的聲音罷了。

好啦,好啦,都怪妳母鼻子過敏,春天花飛鼻水也飛,一天到晚打噴嚏。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幹麻一副我欺負妳的樣子。

還有更過分的,就是一面哭,一面奔向(搖晃不穩的)她爸,咿哇嗚耶的碎碎唸著,好像跟她爸抱怨我製造奇怪的聲音嚇她。

於是我剛醒來,還沒下床的打噴嚏習慣,成了我自己的「致命傷」。作爸爸的怕我吵醒柚子,拿棉被、枕頭蓋住我的口鼻,分明就是要謀殺我。對啦對啦,死人就不會打噴嚏了。

想不通的是,其他小孩都不會怕噴嚏聲啊,到底是嬰兒時期(現在還是嬰兒啊)的什麼記憶,讓柚子痛恨這個聲音呢?唉呀,唉呀,懸案啊,就算以後問她,她也不會記得了啦。

算我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