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關於母奶這件事



如果說懷孕期間,陣痛最痛(生產時反而沒那麼痛了,有人說是我痛過頭了忘記了,但我記得真的不那麼痛);那麼小孩生出來以後,就是餵奶最痛了。

本人並不是天生開飲機,嬰兒要吸吮個幾天,才會開始供貨。但那娃兒以前在肚裡吃香喝辣,她媽還會用野壽司好料款待她,出來以後得自力更生,自然飢餓難耐,狂叫不休。眼睛都還沒睜開呢,嘴巴就會飢渴的邊張大,邊往左右搜尋,找到後便咬住不放。

其實蠻可怕的,雖然是自己的小孩。但她看起來就像野獸一樣,而且毫無嬰兒天真無邪樣貌,說得恐怖一點,也不想想自己剛生出來的時候,像雙朣主角,要吃東西還那麼兇猛。柚子的媽當然退避三舍。

柚子明明就沒長牙齒,兩顎咬合力卻不輸同等體型的鱷魚。她的食器很快就被她自己咬破,且血流不止。當我在餵奶的時候,顯然因為痛到不行,而顯得面目猙獰吧,柚子的爸忍不住問我說:很痛嗎?我就很兇的說,有人每三小時就來咬你破皮的地方,不會痛嗎?

換成擠奶器代勞,也沒什麼幫助。噗咻噗咻響著的那東西,以吸、放、停三步驟的節拍,慢慢的把嬰兒飼料集合,也順便收集到了蚊子啊、吸血鬼的食物,整罐變成粉紅色。你要說草莓牛奶也可以,但是我當時可不會因為你這點幽默笑出來,因為照樣痛得要命。

不餵也痛,我告訴你。跟嘉南羊乳一樣,你訂了一期,就算後來都沒在喝,每天照樣有一罐380cc丟到你家信箱。信箱就算了,真的,就算壞掉你還可以閃開來不去聞。在自己身上可不一樣,漲得要命!真的要命。晚上睡覺好像貴乃花站在胸口,不能翻身,也快不能呼吸,指腹輕輕一碰就痛,男人可不要這個時候不識相又不長眼睛才好。

慘的是,要是小孩不吸更糟。乳腺是一種設計不良的劣質品,經常塞住,一塞住就完了,整個非常硬。護士加老公,兩個人合力想把胸前大石碎開,不小心誤觸痛處(是根本不可能閃開),我痛到飆淚,外帶把老公從頭到尾海K一頓。

沒得商量了,柚子妳別吃了吧。(其實是後來母奶變很稀,看起來超沒營養的)

到妳以後哪天不小心,你就知道這種感覺了。(不知道到時候,乳腺這種產品有沒有最新科技力作?)

2 則留言:

Quincy 提到...

這篇文章非常有教育意義。我感覺有義務幫大眾宣導一下...

匿名 提到...

應該是警世文章吧~~
對正確的人宣傳我是不反對啦,但可不要搞到我去香港的時候,大家看到我就對著我指指點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