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以屋之名

新屋即將落成,租屋多年、每年在搬的我,很想很想搞一個有自己味道的窩。這念頭在心上,隨著五月的逼近,添置家具和雜貨,也就變成實際的行動。

在Mooi,聊沒三下,我的眼睛不斷飄往窗邊那座有捲門(像古時候電視機的開法)的日本柚木櫃。簡單,有味道。簡老闆人阿莎力,「唉呀,你喜歡算你便宜啦!」萬把塊的小櫃子入手。鄰居安老師笑說,很少有人從簡老闆這裡全身而退的。

在昭和町,老闆們出了名的懶,六點而已,大家閃得一個不剩,只剩兩個人在那邊認真的聊天(很嚴肅的話題,似乎是國家民族墮落原因探討之類的題目),一個師父在修布袋戲昂仔。這個嘛......後面那一籠雞長得不錯,雞冠紅潤飽滿。可惜(或說幸好)沒人顧攤,否則因為最近的工作需要,我真的可能搞兩隻活雞來。

晃到對面,酒館"84號"收攤,抬頭往上看除了天花板不賣、往地上看除了地板不賣,連貼滿酒標的牆,都可以論斤論兩的出售。

我喜歡上一個舊式提藍,台語叫提為仔,上面四個字"服務周到"和邊上的冰果室字樣,是不怎樣的書法字,更令人想要。

一個賣酒的招牌,紅得出奇,非常乾淨到不像他那年紀該有的風韻。問了價錢,稍貴,但一聽很多人在打聽,連殺價也沒有就買下來。

出店門的時候已經兩手滿滿。

我開始擔心,三十二坪好像不太夠住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