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不適合參加記者會的記者

很寧靜的一個地方,林語堂故居。我對於那種生意很差,但本質不錯的咖啡廳,向來情有獨鍾,還很怕別人發現。這裡因為遠、沒什麼人知道,咖啡又難喝(茶還可以),因此躍上我的鍾愛排行榜前幾名。

可這會兒全擠滿了人。

逃到陽台上,除了一個阿朵仔女生,還有慧鳴(有趣的香港女生),我們跟一棵已經長滿新葉不太好認出來的櫻樹,對飲新一季碧螺春。把滿屋子的歐巴桑暨歐吉桑,關在玻璃門裡面。

偶爾還是有幾個好事者,推開了門想招呼我們。我回過身起來要搖手,差點跟林懷民老師撞個滿懷。勉勉強強到中庭去應付,人多到快要呼吸不過來。怎麼能抱怨呢?連蔣勳老師都坐在地上,我一向覺得很高的張曼娟整個人都退到要貼到牆壁上了,還不是因為韓良露太佔空間了嘛。

唉,應該已經有人猜到了,這是可怕的文化圈聚會,我最害怕的一種場合。根本跟我無關(敝人乃賣字的商人),卻硬被找來,被歐巴桑的大屁股撞來撞去,被所謂詩人詢問他並不關心的我的近況。啊啦啦。

始作俑者,阿嬌,這個跟我臭味相投的光頭女廚師,終於受不了恐怖的音浪人牆,衝出來陽台,把腳高高翹在林先生語堂的茶几上,大叫「我腿快斷了。」

才還沒好好念她一下,突然門又被打開。一個貌似M號沈澱霞的女人搖晃過來,呼喚一個什麼阿芳還阿什麼的名字,總之,跟莊月嬌三字沒一個字念法相同的音,把她硬是找過去,塞給她一本張曉風的書,還介紹了自己女兒給她認識。「我以前都跟你媽媽說......」我隱約聽到這麼句話,快要噴飯出來。

三分鐘以後,終於打發沈小姐(?)走,阿嬌就說:「我媽?她跟我媽很熟喔?我都跟她不熟了ㄋㄟ。」奇怪,我就看阿嬌跟這人還挺能聊的。問她這人是誰?阿嬌,還想要問我ㄌㄟ.......

前廊上,提供這次春茶的何健何老大,真縮到不知道要縮到哪裡去,他的個性不social,也不仗著名氣(說實在也沒什麼人認得他長相啦~)。我看他怪可憐,聊上兩句,可我也要溜了,趁大伙閃一邊去抽煙,我趕快奪門而出。

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的聚會(也算是記者會),下次真的不要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