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後知後覺海鮮過敏

各位,養樂多喝完真的不能吃螃蟹。

昨天為了找零買飲料,本人一向嗜喝發酵乳,而且昨天不知怎樣,想說買大罐的好了。我差不多有兩年沒買過那種大罐的了。很渴。一口氣喝完。

嫂嫂做了兩隻大沙公香辣蟹,且,為了曾國城(開"過海香辣蟹"的傢伙)有沒有加沙茶,跟她老公吵了個半天。如此講究做出來,雖然超級大碗,但不捧場太不夠意思。既然要捧場,那就徹底一點,我最小的姪女加我兩個人,就把牠們全嗑掉。(其他人呢?其他人在幹麻?不好意思,因為我媽吃素,外加在旁邊不斷碎唸怎麼可以把動物活活煮死,所以除了我們兩個沒長耳朵的,其他人都不敢把筷子伸過來。)

如此造就了我的悲劇。

一面坐車回家,一面覺得肚子不舒服,但那種不舒服十分陌生,說要吐也不是要拉也不是,怪。回到家婆婆不在,我又歡天喜地的鑽進廚房,搞一桌名為"下酒菜"主題的什麼都有,從龍蝦沙拉、鹹酥里肌、培根高麗菜,XO醬扮麵等等的。

更慘。只可惜當時不知道。

晚上完全睡不著,抓得個要死,重點是,還沒想起來是海鮮過敏。今天一大早培小馬赴故宮採訪,說到這個,以後我形容"動作很慢",要用"跟故宮公關劉玉芬小姐動昨一樣快"才對。於是就醫延宕。

看有沒有人比我更蠢的。因為一個月沒上沙龍按摩,剛好手又很痠,從外雙溪攔計程車直奔南京東路,還ㄍㄧㄚ/ㄍㄟ/的多加了個課程。

這下好了,紅得像蝦,喔不,像那兩隻,大...沙...公。

而且而且,我現在坐下來,才知道,殺蟹無數的我吃了二十幾年,為什麼突然過敏呢?哦,是那罐發酵乳啊......哪個豬頭出門不帶零錢也沒有金融卡虧他還是在金融業工作要去停車才說沒錢害我種下苦因。

來不及了,趁馬偕急診室沒人,趕快去報到。

6 則留言:

kelly 提到...

柚子媽
您或許忘記了 上次我倆挺著大肚享用的那頓三井宴
第二天早上的一杯牛奶
就讓我急性腸胃炎+call in救護車+子宮收縮搞到差點早產...
海鮮類跟奶類是仇人啊!
切記切記!

米媽

匿名 提到...

我現在還在腫,真不知道幹麻吃那麼多

一隻像金魚的豬 提到...

我要亂貼東西,因為之前雜事太多,沒交問卷。現在連小乖的一起貼給你。

小乖的
1.你認為最完美的快樂是怎樣的?沒有這種東西
2.你最希望擁有哪種才華?不斷腳筋跳舞
3.你最恐懼的是什麼?有一天我關心的人對我說:都是因為你,我才~~~
4.你目前的心境怎樣?平靜吧
5.還在世的人中你最欽佩的是誰?我媽
6.你認為自己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活到現在,而且有繼續活下去的趨勢
7.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最覺得痛恨?記憶力太好
8.你最喜歡的旅行是哪一次?沒有最喜歡的
9.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別人的特點我痛恨幹麼?
10.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睡得少的能力
11.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奢侈是什麼
12.你認為程度最淺的痛苦是什麼? 想點炸豬排卻說成烤豬排,雖然都是肉,但忍不住浮現的那種幽幽的感覺
13.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守貞,你沒看錯,我說守貞
14.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職業這兩個字就已經被我排斥了
15.對自己的外表哪一點不滿意? 不只一點,清單請跟我拿
16.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 外婆掛點前沒在她身邊
17.還在世的人中最鄙視的是誰? 沒有特定是誰,就是不勞而獲的人,我都鄙視
18.使用過的最多的單詞或者是詞語是什麼?值得
19.最喜歡男性身上的什麼特質? 射精一定高潮
20.最傷痛的事是什麼?外婆掛點前沒在她身邊(同16)
21.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義氣
22.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每個階段的最愛不同,現階段是我家寶貝
23.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 不想死
24.何時何地讓你感覺到最快樂?看不懂這個問題

又又的
1.你認為最完美的快樂是怎樣的?那需要很多的元素吧!
2.你最希望擁有哪種才華?過目不忘 想忘才忘
3.你最恐懼的是什麼? 不新鮮了
4.你目前的心境怎樣?平靜 (同小乖)
5.還在世的人中你最欽佩的是誰?我媽
6.你認為自己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 還沒有
7.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最覺得痛恨?記不住東西
8.你最喜歡的旅行是哪一次?太多了
9.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 不會答
10.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 家人
11.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還在玩
12.你認為程度最淺的痛苦是什麼? 想買東西沒帶錢
13.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 沒有
14.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正在做的職業
15.對自己的外表哪一點不滿意? 三十歲長得太年輕 但是這樣保持到四十歲會讓我很開心
16.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 忘了
17.還在世的人中最鄙視的是誰? 沒特別就是自私的人
18.使用過的最多的單詞或者是詞語是什麼?哎呦
19.最喜歡男性身上的什麼特質? 不認識
20.最傷痛的事是什麼? 忘了
21.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義氣 (同小乖)
22.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一生還很長,還希望持續的愛著,很難比較
23.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 不想死 (同小乖)
24.何時何地讓你感覺到最快樂?床上吧

匿名 提到...

我也要交問券
但我發現每次答的都會小小不同
以下是今天410版
1.你認為最完美的快樂是怎樣的?
A:睡覺不做夢,因為每睡必夢
2.你最希望擁有哪種才華?
A:彈鋼琴,因為我手小指短
3.你最恐懼的是什麼?
A:睡覺不做夢,我會以為我沒睡
4.你目前的心境怎樣?
A:OK
5.還在世的人中你最欽佩的是誰?
A:欽佩的都不在世了
6.你認為自己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
A:學廣告設計,可以不觸礁的念完電子科
7.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最覺得痛恨?
A:很愛:飛蛾撲火,不愛:地上一陀屎
8.你最喜歡的旅行是哪一次?
A:都差不多
9.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
A:可以賤得有聲有色
10.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
A:別人對我的好
11.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A:發呆過一天
12.你認為程度最淺的痛苦是什麼?
A:對我來說只有很痛苦,沒感覺和快樂三種
13.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
A:這世界上已經沒有什麼美德了 
14.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A:不知,因為一直在這圈子,目前想當媽媽
15.對自己的外表哪一點不滿意?
A:沒救了,只待下輩子頭胎多注意點
16.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
A:少小不努力
17.還在世的人中最鄙視的是誰?
A:賤到我的人
18.使用過的最多的單詞或者是詞語是什麼?
A:不要,我不要,我也要,隨便
19.最喜歡男性身上的什麼特質?
A:與生俱來的帥,別說我表面,把裘德洛、金城武丟到你面前試試
20.最傷痛的事是什麼?
A:媽媽閃人
21.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A:對我用心與誠實
22.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
A:人:媽媽,東西: 我很濫情
23.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
A:睡夢中不知覺,nm應該不可能,造太多孽了
24.何時何地讓你感覺到最快樂?
A:不知,maybe嬰兒吸奶期,有記憶以來沒吸過,感覺應該很讚,不然男人怎如此愛

以上

林小微❤

匿名 提到...

啊啊,本來是要說自己也在年初食物中毒過一回,也是吃海鮮,在海月,是的,海月,一批人去吃,有五個人先後發作,上吐下瀉到手掌都變青的。
結果看到這個可愛的清單,真想也來作一下。
啊啊,我的本上的嘉琪說你很可愛ㄟ~~(阿飛)

匿名 提到...

又的雜事忙完後,換我最近很忙。而且真的雜到想打人。其中以吳毅平形容得最好,他說,一個MBA,跟人家在那邊搞雞、搞蛤仔,到底在幹麻?唉,說得好啊。

關於雞,等一下再寫。

感謝大家留言。我喜歡小微說的,賤到有聲有色這個形容詞,還有妳上次說的,上帝給你五官不是要你省著用的,好笑。

期待阿飛先生的普魯斯特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