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這不是地攤



是還蠻像的,地攤厚。


不過這是我家,一角。


本人酷愛浪費錢,恪遵定期購買完全不需要小物之信條,應該可以成立一種宗教或團體,宣傳這樣的理念,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這樣的同伴。而且,我想譚納(Tanner)應該會來報名吧。


原因出在我常常會突然愛上某個卡通角色,瘋狂收集,但沒像日本人或英國人那種從一而終的耐性,終將被另一個角色綁架到失去理智。我相信我應該是牡羊座的,三分鐘熱度,對某些事物過分熱心。


小布(Blethy)是其中一個例子。其實我一直有很小心,不要喜歡這種恐怖娃娃,因為我知道一旦開始,就會沒完沒了的下去,從衣服鞋子,到眼睛、頭髮,然後因為想照好看的照片,去買好相機,最後連整個家都會變成小布狀。真是一種很可怕的象牙筷效應。


不幸,懷孕末期,想說多走路是好事,經過一家玩具店,就被一隻眼神無辜的小布逮住。她下了蠱,一定。我花了高於日本快兩倍的價格買下她,更恐怖的是,過兩天還立刻驅車(不是要走路嗎?)前往熟悉的玩具店,給她添了兩個妹妹。


這種病一旦得到,短期間別想要痊癒。家裡很多花布,正好拿來幫她做衣服。什麼?有人說我閒話,說我會拿針嗎?開玩笑,我可不是(完了,陳雪梅上身)小學四年級就會改衣服,只遲溫慶珠一年的嗎?


於是柚子的爸早上打電話來:「妳在幹麻?」「我在做衣服。」下午再打來,「妳在幹麻?」「我在做衣服。」隔了兩天、隔了一星期,「妳在幹麻......我不想問了......」


KUROMI、NOODOLL,冷眼看我對小布那麼好,哼哼,以前,他們可不是也得到過好幾百噸的熱情嗎?


每次出國,購買無用物的症頭就會發作起來。因公出國採訪,雖然吃住機票免費,但顯然我都可以花一筆錢,直逼公關花在我身上的那價碼,就連去加拿大那國家公園的荒郊野外也不例外。「MOOSE CROSSING」也是我頗受好評的小物之一,趁坐纜車的空檔買的。


最近一次跑去大阪、神戶,因為是一個人去,更加肆無忌憚。王大棟下班不過是晚了幾十分鐘,到心齋橋來找我吃晚飯的時候,不免淪為我眾多紙袋的掛勾(晚飯前已經先回他家把白天的戰利品放好了說)。


這裡不得不說,日本真是個買東西很好的地方。敝人有一些摩洛哥的小收藏物,除了倫敦,其他都是來自名古屋,看看,像那樣的鄉下(沒禮貌......),都有那麼有眼光的人,會進一些好令人愛不釋手的東西,怎麼台灣就是找不到?還有西班牙的某些手製小東,唉呀,去日本買就有了。


幸而我到土耳其的時候,一度盤纏用盡,差點回不了伊斯坦堡,被棉堡的民宿主人坑,躲在棉被裡哭,加上行李得自己提,坐夜車與船跑遍各小城市,所以沒有累積太可怕的無用物在家裡。只是每次想起很漂亮的水煙壺、不知何時會用上的地毯、掛燈與廚房用品,就開始查伊斯坦堡的計畫票票價。


去年九月開始,因為幫一本熱血的漫畫雜誌寫稿(就是所有講英文的都叫我去訪啦),認識很多插畫家,包括GARY BASEMAN等級的老師(但最後發現他是個登徒子,唉呀,破滅),收集的東西更有越演越烈的趨勢。每認識一個,就增加一個系列。


好朋友如冷彬、小蓓,乾脆在生日的時候送我整箱、整箱的玩具。總購買金額是數千元,當時我在MINT外面拆到手軟,還引起趴客側目。數千元,可以想像買下的盒裝玩具有多少吧......


說到雜貨,我真的可以出好幾本書,光放照片就好。看到最近坊間出了很多這樣的書,分門別類到有東京、曼谷或其他地方的雜貨,真的,雜貨教的成立應該是勢在必行,我們只等耶穌/穆罕默德/印度王子的出現。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反正你有柚子可以接收啊~~(阿飛)

匿名 提到...

這個....我怕她覺得那是上一輩的玩具,好像教現在年輕人收集諸葛四郎的感覺......

匿名 提到...

擺起來真好看~
你鐵定是東區生意最好的一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