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和受訪者之間會有純友誼嗎?

和受訪者之間會有純友誼嗎?
這問題
我問過小馬
有時受訪者有曝光需求
有時他們並不想曝光
是記者硬逼著他們被寫
不管是哪一種情況
都很不自然

她曾經以為跟某個人之間產生了真正的友誼
但發生了一些事
讓她放棄這個念頭

某程度來說
我對於這樣的友誼非常恐懼
因為一旦付出感情
遭背叛的感覺是很差的
雖然
他們並不覺得自己有哪一點對不起我

只是我很容易受傷

剛到敝爛公司的時候
我和某設計師非常好
那時我跑金融
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他爸非常有名
但負面新聞也不少
幸好
我沒跑那條線
我們相安無事

我每天到他工作室去看漫畫
吃東西 發呆 上網
用起來跟自己家差不多
只差沒躺上去睡
(外傳他是GAY,很抱歉,我看不是那麼一回事)
床不能亂躺

換到生活線之後
壓力來了
他很明白我是記者
我也很明白他是設計師
當然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這層利害關係存在的緣故
我和他
竟無法像朋友那樣的溝通了

直到最後
斷了音訊

我臉皮非常薄
我甚至不敢再打電話給他
在報導上
我似乎沒幫過他

還是
他臉皮也很薄

總之我不得而知

最近
出現了一狗票對我來說危顫顫的關係
一個作家(以額 不知道他會不會看到)
一個設計師
一個廚師
和一個什麼都搞的暫時當保養品業者

大家都太NICE了
搞得我熱淚盈眶
滿腹心事都要跟人家講一樣

今天就在人家店裡搞到十點多
聊我們喜歡買的小東西
說到興頭上
提到要把我的羊毛狗拿去寄賣

但回到家裡
我其實心裡是害怕的

我害怕這關係的不真實感

ㄧ不小心
他們的冷淡就傷到了我
無心的

我故作堅強然後
刻意的跟下一位受訪者保持過當的距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這種感覺我先前也有過ㄟ。不過生活瑣瑣碎碎,一件事情接一件事情,到最後就不了了之了。加油啦。(阿飛)^^

(還有,在這裡留言真的很困難,古勾真麻煩~~)

匿名 提到...

哎呀,你來啦,嚇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