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莉莉三部曲 之一 莉莉現身

Lily是一個很神奇的朋友。我通常看人都憑第一印象,好就好,不好就拉倒。在第一航廈check in counter,我只能說,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很糟哇。

根本是完全不理人。

一上飛機就把毛毯蓋上頭。她不悶嗎?但我很悶。怎麼搞的?好像是個孤僻女啊,要這樣相處十二天嗎?落地後的第一頓晚餐前,我們都還沒說上一句話。晚餐時,我記得好像也只說了,豆子好吃嗎?她回答,還可以。

我算是相當機車的人,喜歡對人品頭論足,私底下的。喜惡一向分得非常清楚,討厭的人可以一針見血的把人罵到一文不值,即使那個人也沒惹到我。而我最怕的是好人,超~~~~害怕,害怕那種整天堆滿笑容、卻永遠聽不懂人家意思的好人;一直要裝親切、拼命要招呼你的好人;還有還有,一直很認份做很多事、但你發現那全是你不需要的瑣碎雜事......套句小馬說的是,又笨又努力。討厭。

偏偏這次一起旅行的,就有個這樣的好人綜合體。她哇啦哇啦的不斷想跟我們聊天,靠邀,我連頭都不想轉過去。她問我的每一句話後面,都要讚嘆加三級說,好厲害喔~~~驚嘆號堆到天上去。真是有夠煩的。我正苦思如何不要傷及她的心,又能叫她閉嘴的時候。突然有人說,

「可不可以讓我們安靜一下?」(還是睡一下,還是什麼,我有點忘記了......)

好人愣了一下,但隨即搬出好人個性說,當然當然。啊,結束這場災難啦。我偷瞄這個勇敢的發難者,Lily。那一瞬間,我發現我跟她,一定會很合的。

果然,旅途中,像為了要讓我們不斷讚嘆相見恨晚般,出現了一個又一個可怕的角色:prawn這個字都不知道,卻愛用英文問問題,不斷搶話問,好像她才是記者那樣的白目女;凡事都以「我以前和陳總統出國去......」開頭,自拍拍不夠,總要叫人幫他拍照的男生。(僅以此兩人為代表就好,不然太傷人啦)

只要這一對男女一發出令人討厭的訊息,我跟她都同時在拼命忍住嫌惡的眼神,瞪大眼睛盯著地板,怕忍不住想罵出來,死命掐住對方手臂的肉,深呼吸深呼吸......不知道為什麼,令人厭惡的社交場合,週遭令人想大叫的無聊對話,突然變得很有趣,我們不斷在交換眼神的瞬間,培養出一種令人滿足的默契。

這就是惡女啊。

但真的很爽。

我無法想像萬一她沒來,這趟旅途會讓我多麼的難受。恐怖,不該去想像。

1 則留言:

享樂遊牧民族 提到...

當粒粒發現別人是這樣看自己時
竟覺得有點陌生,臉紅心跳起來
不過粒粒坐飛機真的是有把頭矇著的習慣
如果可以的話,還蠻想每一分每一秒都矇著頭,什麼都別看,躲在自己的狹小視野裡。
(矇頭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飛機上實在太冷,冷風灌到鼻子,鼻子又冷又乾,幾乎無法呼吸。只好把自己矇著,這樣鼻子吐出的氣在密閉的環境裡就會有水蒸氣,呼吸起來就不會那麼乾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