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黏鼠板上的青蛙

先看看
http://blog.chinatimes.com/essay/archive/2007/03/25/155133.html
有點長
但看進去以後就不會覺得。

小朋友我曾經寫過一個短篇的小說
黏鼠板上的青蛙
放在PCHOME新聞台上
某一天就整個跟系統一起死去了

看到樓上提到的這一篇
又給他想起來

我寫什麼已經有點不太記得了
但還記得一開始被改編的那個真實故事

那是一個好悶熱的夏天
一群髒髒的男生
住在文大附近的學生宿舍
那是濕到
「躺著不動一會兒,翻過身去就會發現背上長了香菇」的地方
鼠兒亂竄
更讓這群人煩躁到不行

朋友INWA(也就是「淫娃」,男的,同志)有天回來
發現閒著沒事的室友已經丟了好些個黏鼠板

夜裡
黏鼠板傳來聲響
正當大家以為緝鼠奏效時
一隻青蛙好無辜的眼神朝向天
在黏鼠板上動彈不得

唉呀
果然是溼地啊

青蛙皮膚很薄
牠掙扎想要跳起來
便有可能皮開肉綻
但不掙扎
等於是等死

一群人慌了手腳
辣炒田雞吃過不少次
卻沒人知道怎麼料理在黏劑上的那一枚

一天過去了
兩天......

INWA有一天下午回來
發現青蛙一息尚存(生命力超強,難怪常常是實驗室裡定番主角)
皮膚卻癟了 乾乾皺皺的塌了下去

他好心(真正是婦人之仁)拿水來灌溉牠
牠膨起來(真以為是在做實驗嗎?)
又消下去
澆水膨起來
又消下去

沒過兩天要去澆水的時候
青蛙不見了
室友拿去不知道用什麼方式處理掉了

只有對INWA說
你不覺得牠這樣很可憐嗎?

你不覺得牠這樣很可憐嗎你不覺得牠這樣很可憐嗎你不覺得牠這樣很可憐嗎你不覺得牠這樣很可憐嗎你不覺得牠這樣很可憐嗎你不覺得牠這樣很可憐嗎你不覺得牠這樣很可憐嗎

除了最後一句
我沒什麼加以詮釋
就是一件生活不全在意料之中的故事
每個人可以有不同的意見

最後
我真的忘了我把這件事拿來寫成什麼
唉唷
不重要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最後那句我也很想問。不過「躺著不動一會兒,翻過身去就會發現背上長了香菇」真是精典。

米粒歐 提到...

用quote是因為
那個是INWA先生講的囉~~
我也覺得很經典~

有空常來
不然我們日夜顛倒
講不太到什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