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柚子的玩具


整個家裡都是柚子的玩具。

這一方面是說,我睡覺不能翻身,不然會去壓到黃色小鴨,夜裡響亮的呱呱呱亂叫一陣(但仍然感謝最近搬到聖地牙哥的凱雯阿姨花心思去買,以及經常往返東京帶回日本小物的kiri阿姨,一併感謝。我很懶);或是一腳踩上她隨手丟在地上的ELMO圖畫書;又或是晚上睡覺前已經累得半死,看到床卻不能一股腦躺上去,會被棉被裡的塑膠玩具卡到背,痛個你叫不出來。

但我要說的並不是這個狀況。

讓我列出她目前最喜歡的玩具排行榜(看完《失戀排行榜》的長期後遺症)。手機。電腦。相機。手錶。密封夾(夾開封後袋子的那種),黃色。紙盒。項鍊。磁鐵。牙刷。還可以這麼列下去到第一百名,但是你發現了沒?這些甘是小孩在玩的東西?家裡看得見的東西她都要殲,就是這樣。反之亦然,家裡的每樣東西都可以是玩具,什麼都要,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奇怪。

只要出現,她一定要拿到手(拿到嘴)的第一名大好物是手機。以前我那支勇壯的sony ericson700i,到柚子嘴裡,不敵化骨綿口水,成為擺著好看(也不好看)廢鐵一枚。新買了小白,都不敢拿出來,就算你拿出來時藏到棉被裡,她也會一邊尖叫一邊找出來。放很遠,也沒用了,她現在很會爬,用傘蜥蜴那種爬法。(沒看過嗎?就是手肘膝蓋都不會彎,向外划個半圓才往前那樣......還聽不懂,改天我親自示範啦,好不好。)

第二名是電腦。三個月大時,她就打我的筆記型電腦(有圖為證,請上敝人MSN SPACE)。是的,打,很用力的。我的小狗機非常脆弱,且年老體衰,我不知道他還能受得了幾次毒打,所以以前喜歡把柚子的牙牙學語影片放給她本人看的惡習,我已經改掉了。否則為了和影片中的小孩(自己)對話,我的螢幕十個也不夠用。

前三名都是電子類用品,大概是聲光效果比較吸引她吧,但相機的繩子,也是她很喜歡的零食之一。現在玩相機,如果你沒開電源,不給她看照片,她會使性地,ㄟㄟㄟ的叫個不停。

手錶,跟前面幾個都不一樣,我不太知道她為什麼喜歡這玩意兒。是因為亮亮的嗎?(真是非常小葵)那這樣她喜歡我那支男性化的agnes b.我可以理解,但不能理解為何看到皮繩的那支D&G,也硬要把它從我袖子裡扒出來。怪哉。

好像都是鐵類,莫非她前世是廢鐵處理廠裡的大嘴?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就知道柚子最喜歡的顏色是黃色。應該很早。她會把我買給她的鐵琴,所有黃色的鍵都拔下來放嘴巴裡,或是一直摳我身上任何黃色的衣服圖案。最近的新歡是用來夾沒吃完零食的封口夾,因為它是黃色的,就這麼簡單。(ㄟ,可是這樣我東西都沒辦法夾好了耶,小姐)

最近柚子她爸發明的閒來沒事無聊父母遊戲是,釣魚。把我的項鍊(Tiffany & Co.,靠,可不可以拿一條便宜一點的?)在柚子面前晃啊晃,她就很認真的注視、抓住、塞到嘴裡,一旦「到嘴』,死不打開嘴巴,整仙人就可以這樣被釣起來(柚子有練過,正常的父母勿學)。我這幾天在床上經常會壓到自己的數條項鍊,恐怕多是柚子的爸在做姜太公練習的殘局。

最好笑的是她爸去新光三越買了隻會汪汪叫、會走路的吉娃娃,可愛的ㄌㄟ,可惜,柚子不買帳,她稍微比較認同的,是裝這隻吉娃娃的......紙盒。嗯,最近早上偶爾會拿出來玩一下。

就是這樣,自己的玩具都不玩(多半是她媽媽在玩,那幼稚的傢伙),常常要殲不是玩具的玩具。牙刷、腸胃藥的罐子、肉桂糖的罐子、皮夾,總之,在她的playground(我的床)上,會出現什麼,我都不覺得驚訝了。

PS我昨天出門後,婆婆在她嘴裡發現了一枚新台幣一元......嚇使我了

沒有留言: